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安宁区法院判决:解除相关合同

20-09-03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弄虚作假骗购经适房

  安宁区法院判决:解除相关合同

  有房户隐瞒实情申购经适房,被发现后,物业公司立即诉至法院,要求解除此前双方签署的多项合同。9月2日,安宁区法院公布一起骗购经适房的案件,解除相关合同,申请者被取消购房资格。

  1 案情

  有房户骗购经适房物业公司提起诉讼

  2011年12月14日,原告兰州建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投物业公司)与被告白某签订了《兰州国投公司棚户区改造余量房申购意向书》,约定了余量房的位置和面积、申购条件:1、申购人具有兰州市城镇户口,2、申购人家庭属于无房户或住房困难户等……2019年5月9日,双方就位于安宁区的房屋正式签订了《经济适用住房买卖合同》,约定了所购经济适用住房的基本条件、计价方式与价款等信息外,还约定了处罚:购房人采取弄虚作假手段骗购经济适用房,一经查实,立即责令退出……

  随后,建投物业公司发现,白某早于2005年名下已有房产,且于2012年办理了相应的产权登记。如此看来,白某不符合国家规定及合同约定的购买经济适用房政策规定的条件。建投物业认为,白某在申请认购上述经济适用房时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提供弄虚作假的证明材料,以不正当手段骗取了购房资格,被告的行为属于以弄虚作假手段骗购经济适用房行为,违背了诚实信用原则,违反了经济适用住房管理的相关规定。于是,建投物业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依法解除原告与被告签订的《兰州国投公司棚户区改造余量房申购意向书》、《经济适用住房买卖合同》。

  面对起诉,白某认为原告起诉的各项诉讼请求缺乏事实及法律依据,请求法院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2 判决

  解除双方签订的合同

  安宁区法院认为,建投物业公司与白某签订的《兰州国投公司棚户区改造余量房申购意向书》明确约定了申购余量房的条件。2019年5月9日,白某与建投物业公司签订《经济适用住房买卖合同》,也明确约定“购房人采取弄虚作假手段骗购经济适用住房,一经查实,立即责令退出”。白某虽在2011年12月14日签订申购意向书前向建投物业公司递交了其名下无住宅用房的《证明》,但白某于2005年9月22日确已购买商品房并于2012年12月4日将该房产登记在其名下取得房产登记证。白某隐瞒其购买商品房的事实情况已违反申购余量房的必备条件。白某在签订申购意向书时隐瞒其已购商品房的真实情况,其该行为必然导致双方在签订《经济适用住房买卖合同》时存在虚假申购经济适用住房行为。

  法院据此判决:解除兰州建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白某于2011年12月14日签订的《兰州国投公司棚户区改造余量房申购意向书》及2019年5月9日签订的《经济适用住房买卖合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爱心灵 共筑未来 兰州市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成立 关爱心灵 共筑未来 兰州市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成立
  • 兰州草场街街道召开创业明星报告会 兰州草场街街道召开创业明星报告会
  • 陇南宕昌:县长带货 引28万粉丝赈灾助农 陇南宕昌:县长带货 引28万粉丝赈灾助农
  • 9月龄肝移植患儿术后感染 兰大一院成功救治孩子 9月龄肝移植患儿术后感染 兰大一院成功救治孩子
  • 录制《唱响新时代》节目 央视全方位聚焦天水清水县 录制《唱响新时代》节目 央视全方位聚焦天水清水县
  • 甘肃省调整工伤人员伤残津贴 一级伤残者每月增加122元 甘肃省调整工伤人员伤残津贴 一级伤残者每月增加122元
  • 唐仁健在专题会议上强调 咬紧牙关绷住劲 拼尽全力战灾情 高质量答好如期脱贫交账和重建美好家园考卷 唐仁健在专题会议上强调 咬紧牙关绷住劲 拼尽全力战灾情 高质量答好如期脱贫交账和重建美好家园考卷
  • 金城盛开文明花——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 金城盛开文明花——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强化政治建设 做好育人工作——兰州资
2   背街小巷向阳而生 居民生活暖意融融
3   兰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部分岗位体
4   《唱响新时代》节目在清水县录制
5   国庆首日火车票昨起发售
6   陇南首个县级直播基地落户宕昌
7   高科技闪耀 院士来“把脉” 第五届兰州
8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兰海商贸城、瑞德摩
9   【对口帮扶——情暖陇原】从山沟小村到
10   构建完善政策体系搭建产销对接平台 让
11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兰州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启动
13   兰州高新区街道建立多项工作机制助力创
14   关爱心灵 共筑未来 兰州市心理咨询志愿
15   涩宁兰管道累计输气超580亿立方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