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2020定西国投10亿元企业债券在深圳成功发行

20-09-02 08:4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2020定西国投10亿元企业债券在深圳成功发行 首开定西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先河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8月31日,2020定西国投10亿元企业债券成功发行仪式在中央结算公司深圳中心举行。该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发行票面利率6.5%,是定西有史以来发行的第一笔企业债券,是近七年来全省第一个单支金额最大、发行时间最短的企业债券,也是新《证券法》实施以来尤其是企业债券注册制实行之后全国第一批获批的企业债券。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副市长陈学俭出席债券成功发行仪式,并与甘肃金控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斌、华龙证券副总经理胡海全、中央结算公司深圳中心总经理吴程彧等举行座谈,探讨交流如何运用现代金融手段优化我市融资体系、进一步做好债券发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和合作模式。   

  戴超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三年来辛勤付出、鼎力支持我市债券发行工作的甘肃金控集团、华龙证券等第三方协作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万事开头难、只要肯登攀,定西国投债券发行从不可能变为现实,作为新《证券法》实施以来全国首批6支注册制企业债券发行人之一,成功发行10亿元企业债券,开启了定西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新征程。一波三折、好事多磨、实属不易!   

  戴超指出,债券发行对发达地区而言习以为常,但对定西来讲,标志着进入资本市场实现直接融资和创新融资模式取得了重大突破,最大意义在于搅活了各级干部运用金融手段驾驭经济工作的思维理念和工作方法。他说,这支债券的成功发行,对定西来说是一次“破冰之行”“万里之行”“时代之行”,推动定西进入了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新时代、推动全市领导干部的金融思维得到了极大拓展、推动定西综合发展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开辟了我市发行债券的新渠道。   

  戴超指出,“独行快,众行远”。发债不能简单理解为只是为了融资,一支债券的成功发行,是对一个地域经济发展综合实力的展示和认可。通过发行债券,更是企业做大做强的“试金石”,能够“倒逼”发债人和资金承接方在管理水平提升、项目建设进度、项目效益等各方面做得更出色。债券发行的过程,就是培养各级干部经济思维、金融思维、创新思维、互联网思维的过程,也是对企业综合素质提升的最大帮助,对贫困地区而言,更开拓了没钱干事的情况下如何向资本市场找钱的新路径。要以此为契机,虚心取经,引导各级干部更多运用金融思维破解难题;乘势而上,依托现有资源平台迅速做大债券规模;借势发力,推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再创新局;强化合作,把今天的终点当作起点助推债券市场的未来、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斌、吴程彧分别讲话,认为定西国投集团能够与深圳地铁集团、上海陆家嘴集团等5家实力企业并肩成为注册制改革后全国首批企业债券发行人,10亿元债券额度很短时间内成功认购,充分说明了这支债券的债项评级高、质量好,充分说明了认购企业对定西发展实力的认可,并表示继续支持定西做好债券发行和服务管理等工作。                        

  张耀军 白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宣传部等13部门联合出台方案 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工作 甘肃省委宣传部等13部门联合出台方案 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工作
  • 兰州福利路街道中式烹调师就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了 兰州福利路街道中式烹调师就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了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甘肃出台地方标准:公筷公勺要有显著区别 甘肃出台地方标准:公筷公勺要有显著区别
  • 兰州市第五届科技成果博览会线上线下齐发力 邀你共赴科技盛宴 兰州市第五届科技成果博览会线上线下齐发力 邀你共赴科技盛宴
  • 甘肃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孙伟讲话 程晓波主持 甘肃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孙伟讲话 程晓波主持
  • 我们开学了丨人生第一课 庄重“开笔礼” 我们开学了丨人生第一课 庄重“开笔礼”
  • “云端”书墨香 瓜州县第八届张芝文化艺术节开幕 “云端”书墨香 瓜州县第八届张芝文化艺术节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安宁区餐饮单位明厨亮灶率达到100%
2   23人拟入选甘肃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
3   2020年甘肃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孙伟
4   甘肃省各方救援力量积极投入抗洪抢险救
5   兰州市畅通七大通道 扶持农民工输转就
6   兰州七里河小学为500余新生举行“开笔
7   以西固之长 帮东乡所需
8   9月9日晚起 兰州白塔山公园“幻光秀”
9   首届“百合之夜”艺术周圆满落幕
10   甘肃省高考本科二批今晚第二次征集志愿
11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白塔山幻光
12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八大主题科技创新成就
13   兰州市统计局完成非公有制企业人才资源
14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销售伪劣香烟案 涉案
15   兰州“北大门”G109项目进入最后冲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