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20-09-02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9月1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兰州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省文明办、省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联合制定了《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该《规范》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为甘肃省地方标准,已于8月25日发布并实施。

  《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地方标准共7章。标准界定了公筷公勺分餐夹的定义,规定了公筷公勺分餐夹的基本要求、配置要求、使用要求和卫生要求。

  在基本要求上,规定了公筷公勺分餐夹的材质应符合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的相关国家标准,外观、颜色、长度和大小应明显区别于自用筷勺,并具有明显标识。在配置要求上,规定了餐饮服务单位配备公筷公勺分餐夹的规模和方式,并对存放方式和摆台方式均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使用要求上,对餐饮服务单位和就餐者分别作出了具体规范。餐饮服务单位要提醒就餐者文明就餐,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夹取餐、分餐,并在打包、分餐、换盘时,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夹。就餐者也要提醒服务人员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夹进行分餐。在卫生要求上,规定了公筷公勺分餐夹的清洗、保洁应严格按照消毒餐饮具的相关国家标准执行。

  同时,标准还对适用范围进行了具体规定,该标准适用于各类餐饮服务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农村集体聚餐和其他集体聚餐场所。居民家庭用餐可参照执行。

  据悉,兰州市将加大对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餐饮服务经营者全面落实《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在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将公筷公勺分餐夹的推广和落实列入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测评内容进行考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云端”书墨香 瓜州县第八届张芝文化艺术节开幕 “云端”书墨香 瓜州县第八届张芝文化艺术节开幕
  • 兰州:“放管服”改革增进民生福祉 “大数据”零距离走进百姓生活 兰州:“放管服”改革增进民生福祉 “大数据”零距离走进百姓生活
  • 景中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年内通车 景中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年内通车
  • 临夏州:开学第一天 临夏州:开学第一天
  • 菌中之“王”找到大好“疆土” 菌中之“王”找到大好“疆土”
  • 甘肃7家爱心企业向陇东南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甘肃7家爱心企业向陇东南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 兰州铁路局列车大编组 “环西部火车游”开行呈常态化 兰州铁路局列车大编组 “环西部火车游”开行呈常态化
  •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主体大会举行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主体大会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甘肃省流动人
2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3   小产业“种”出大文章——甘肃省镇原县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产业扶贫】千里带乡愁 卓尼洮砚落户
6   “云端”书墨香 瓜州县第八届张芝文化
7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薛一城”等人涉嫌组
8   兰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主题展开展
9   H5丨“东方微笑”带你看天水
10   金城盛开文明花——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
11   【短视频】消防救援队伍圆满完成应急救
12   甘肃陇东南暴洪已造成134.46万人受灾
13   2020年甘肃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在兰州启动
14   欢聚草原“香巴拉”
15   兰州:“放管服”改革增进民生福祉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