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鲜食糯玉米助力乡村振兴

20-09-01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在临泽县板桥镇古城村海泓农林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忙着分拣、打包糯玉米,发往兰州、青海、宁夏等地。

  海泓农林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速冻糯玉米生产加工线始建于2019年6月,总投资1600万元。项目投产后,公司积极引导群众种植糯玉米,并以每亩2650元的价格回收糯玉米。

  古城村村民郭兴祥家以前种植制种玉米,家中缺少劳动力,考虑到种糯玉米不挑地、不抽雄、提前采收用工成本低等因素,去年他与海泓农林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订单,将自家的40亩耕地全部种植糯玉米,年收入可达10万余元。

  古城村村民郭兴祥告诉记者:“种糯玉米好,因为不抽天花,人工少些,再一个就是帮人掰玉米的时候,价格也合适。”

  公司在与古城村签订订单农业之外,还吸引周边农户前来务工,进一步增加当地群众的收入。

  临泽县海泓农林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宋海说:“在古城村实施订单农业1400亩,我们报销2650,能带动种植农户120户。在我们整个加工期生产线来说,能带动周边务工人员80人左右。预计我们今年2020年的销售收入能达到 650万元左右。”

  良好的经济效益激发了当地群众的积极性,对此,海泓农林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计划下一年继续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我们计划21年订单农业投入到3000亩地,销售能加工1,200万穗,销售收入应该在1,800万元左右。能带动周边400多户农户种植面积3000亩。”海泓农林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宋海说道。

  近年来,临泽县立足“一链五区”产业发展格局,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不断优化农村产业布局,适时调整种植结构,引导农业种植由“单一化”向“多元化”转变,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积极鼓励种植户压缩玉米制种面积,改种糯玉米、芦笋、蓖麻、甘草、洋葱等经济作物,力求打破玉米制种“一业独大”局面,尽力降低农产品市场风险,厚植农业发展新优势,推进农业向高质量、高效益方向发展。

  通讯员 郭琪 张朝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景中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年内通车 景中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年内通车
  • 临夏州:开学第一天 临夏州:开学第一天
  • 菌中之“王”找到大好“疆土” 菌中之“王”找到大好“疆土”
  • 甘肃7家爱心企业向陇东南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甘肃7家爱心企业向陇东南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 兰州铁路局列车大编组 “环西部火车游”开行呈常态化 兰州铁路局列车大编组 “环西部火车游”开行呈常态化
  •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主体大会举行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主体大会举行
  • 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演出圆满落幕 分会场演出将持续到9月13日结束 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演出圆满落幕 分会场演出将持续到9月13日结束
  • 兰州市社保中心公布社保经办机构业务咨询电话 兰州市社保中心公布社保经办机构业务咨询电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党旗红、人心齐、干劲足!
2   康县王明明:土黄沟村里的好书记
3   武都坪垭乡:按下生产自救“快进键”
4   康县岸门口镇周邦治:心系民众的当家人
5   临泽平川镇:“四个坚持”推进乡村风貌
6   肃南:“情系民生暖民心” 就业服务促
7   临泽蓼泉镇:改“厕”改出新生活
8   武都:2020年订单辣椒进入采摘期
9   临泽新华镇:逐梦沃野绘新景 乡村振兴
10   临泽倪家营镇:就业扶贫托起稳稳的幸福
11   临泽蓼泉镇:土炕变电炕 生活大变样
12   金塔:发挥科技引领作用 助推乡村振兴
13   康县:秋高气爽好时节 厉兵秣马正当时
14   宕昌:“整顿+督查”作风建设齐发力
15   风雨激荡党旗红——徽县嘉陵镇动员党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