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郭鹤立在临夏州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总结会上强调 解放思想大胆实践 主动作为真抓实干 全力推动州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20-09-01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郭鹤立在全州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总结会上强调 解放思想大胆实践 主动作为真抓实干 全力推动州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8月31日,全州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总结会在永靖县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这次观摩为新的起点,解放思想、大胆实践,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州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州领导马相忠、马明杰、曹正民、刘富祯、赵廷林、魏贺生、赏进孝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政府和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马相忠、马明杰作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州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结束不久,州委、州政府就组织开展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充分体现了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体现了说了算、定了干的过硬作风。大家一致表示,开展观摩是有效推动工作的重要方法,通过观摩既看到了成绩、学到了经验,又找到了差距、增加了压力,更加激发了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热情和干劲。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郭鹤立指出,在观摩中感到各县市的工作亮点纷呈、各具特色、各有优势,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工作、乡村旅游、基层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任务齐头并进,特别是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方面主动探索、成效明显、前景广阔,从中都体现出各县市各部门状态良好、信心十足,都在苦干实干。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特色种植规模小、链条短、市场占有率低;旅游发展的包装宣传不足,临夏旅游的品牌还不够响亮;各县市之间的工作还不平衡,抓工作的劲头和成效参差不齐;部分干部的作风还有待改进,等等。

  郭鹤立强调,前不久召开的州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明确了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乡村振兴、城市工作、振兴教育、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六个意见和方案,对相关工作作了系统安排,进一步明晰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各级各部门要在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细化、落实上再加力,真正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确保年度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顺利开启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郭鹤立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九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持续做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资料完善等工作,在乡村干部中深入开展“数家珍、话未来”竞赛活动,确保全州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临夏县、东乡县如期摘帽。二是要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在各项工作中勇于冲破传统思想的束缚,打破固有观念的藩篱,以创新性、革命性的举措打开工作局面。三是要下定决心,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以工业化的思维推动农业发展,进一步做好土地流转、设施配套、市场对接、品牌打造等工作,把规划的蓝图落实到地块上,推动农业产业集约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四是要牢固树立“无工不强”的思想,想方设法办工业。在加快形成“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大背景中寻找机遇,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延长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促进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五是要下足绣花功夫,迅速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州的旅游资源禀赋十分丰富,但开发利用十分落后,各县市各部门都要认真反思,抓紧编制景区景点规划,加快实施旅游通道、游客中心、游乐设施、停车场、厕所等基础设施项目,以全局视野、多维角度、立体手法宣传推介旅游品牌,把临夏打造成“陇上春城”。六是要高起点规划,加速城镇化、公园城市建设进程。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提升城市工作水平的意见,全面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快“六城联创”步伐,用园林化的理念开展秋季植树造林,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七是要时不我待,抓紧做好项目工作。在建的项目要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争取实施的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推动形成实施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工作格局,继续保持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八是要惩恶扬善,培育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着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持续净化社会风气,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九是要牢记宗旨使命,以改造山河的雄心壮志大干苦干。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执政意识和为民情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切实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加快发展、造福百姓上来,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地级领导,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州直及省属在临有关部门,州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主体大会举行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主体大会举行
  • 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演出圆满落幕 分会场演出将持续到9月13日结束 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演出圆满落幕 分会场演出将持续到9月13日结束
  • 兰州市社保中心公布社保经办机构业务咨询电话 兰州市社保中心公布社保经办机构业务咨询电话
  • 我们开学了! 我们开学了!
  • 半小时测出千种农药残留技术落地兰州 半小时测出千种农药残留技术落地兰州
  • 8月31日起中川城际铁路增开6对列车 8月31日起中川城际铁路增开6对列车
  • 兰州市出台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兰州市出台五项措施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 2020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有序进行 2020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有序进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在东乡
2   甘肃7家爱心企业向陇东南灾区捐赠救灾
3   兰州铁路局列车大编组 “环西部火车游
4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
5   甘肃常乐1号100万千瓦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6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双手干出好日子
7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我们有了自己
8   甘肃省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
9   敦煌研究院两展览入选国家文物局推介百
10   兰州七里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公众微信预约
11   创新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高质量发展 —
12   为民营经济更好发展护航 ——甘肃省检
13   激活文明实践铸魂育人的“精神基因”
14   敦煌首批新能源微公交上路
15   脱贫路上壮歌行 共赴小康新征程 ——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