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东乡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20-08-27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东乡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奋进七十年,感恩奔小康。26日上午,东乡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东乡县举行。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和省委、省政府分别派出祝贺团和调研慰问组表示祝贺。

  庆祝大会宣读了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的贺电、贺信。甘肃省调研慰问组组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东乡县赠送自治县成立70周年纪念牌。

  甘肃省调研慰问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副组长、副省长何伟,副组长、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出席庆祝大会。

  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东乡县各族干部群众感恩奋进、奋发图强,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事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尤其是脱贫攻坚方面成效显著,全县贫困人口从2013年底的10.92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1.28万人,累计减贫9.64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4.25%,贫困村退出114个,2020年预计脱贫1.28万人、贫困村退出45个,实现整县摘帽。

  何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东乡县各界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全国人大民委和国家民委祝贺团表示热烈欢迎。

  何伟说,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全省民族工作作出了准确把握“四个定位”、落实“五个甘肃”、守好“五条线”的总体安排,包括东乡县在内的民族地区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东乡县要以自治县成立70周年为新的契机,咬紧牙关一举攻克深度贫困最后的堡垒,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绿色崛起,让人民群众过上生活富、产业优、生态美的高品质生活;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要事、实事、难事,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严格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进一步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庆祝大会期间,还举办了《追梦东乡》文艺演出、沿洮河经济带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东乡县成立70周年成就展、大型书画展等相关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出台多项措施“过紧日子”保经济发展 甘肃出台多项措施“过紧日子”保经济发展
  • 甘肃省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甘肃省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梧桐成林凤来栖——甘肃省以“不来即享”方式主动提供项目服务见闻 梧桐成林凤来栖——甘肃省以“不来即享”方式主动提供项目服务见闻
  • 把握新机遇 应对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引发热烈反响 把握新机遇 应对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引发热烈反响
  • 省公航旅集团专家组对捐建陇南暴洪灾区 公路大桥选址进行现场踏勘 省公航旅集团专家组对捐建陇南暴洪灾区 公路大桥选址进行现场踏勘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组织开展“交流学经验、聚力促提升”主题团日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组织开展“交流学经验、聚力促提升”主题团日活动
  • 兰州新区图书馆投入试运行 填补区域空白推进全民阅读 兰州新区图书馆投入试运行 填补区域空白推进全民阅读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酒泉市博物馆:数字化实现参馆新方式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酒泉市博物馆:数字化实现参馆新方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人保集团50亿“险资入甘”项目资金
2   李荣灿在兰州市委专题会议上强调:坚持
3   七夕前夜,为莫诺村架起“生命之桥”
4   甘肃出台多项措施“过紧日子”保经济发
5   甘肃省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
6   梧桐成林凤来栖——甘肃省以“不来即享
7   把握新机遇 应对新挑战——习近平总书
8   省公航旅集团专家组对捐建陇南暴洪灾区
9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组织开展
10   【短视频】舟曲县曲告纳镇灾情受损严重
11   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庆祝成立70周年
12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红”
13   “钢铁侠”驰援陇南 文县中庙大桥顺利
14   甘肃武都:艰难探出“生命通道”救了12
15   唐仁健会见邓建玲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