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梧桐成林凤来栖——甘肃省以“不来即享”方式主动提供项目服务见闻

20-08-27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抓“六稳” 促“六保”】

  梧桐成林凤来栖

  ——我省以“不来即享”方式主动提供项目服务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用时短、效率高、服务好,这是我公司对兰州新区良好营商环境的切身体验和感受。”8月25日,九江德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罗佳在全省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道出心声。

  九江德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电解铜箔专业制造商,2018年3月,该公司与白银有色集团、甘肃省国有投资集团、兰州新区金控集团共同出资,在兰州新区建设年产5万吨高档电解铜箔项目,到2019年10月,一期项目已顺利投产。

  “项目之所以能够快速落地并投产,关键是兰州新区优质的投资环境吸引了我们。”在罗佳看来,各级政府职能部门放下身段、俯下身子,主动为企业服务,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创新管理制度,极大地提升了办事效率,为企业的落地和项目建设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不到一年的时间项目建成投产,比铜箔行业相同规模项目用时减少10个月以上,创造了铜箔行业项目建设纪录。

  公司副董事长王乾至今对两件事还记忆犹新——在办理公司注册登记时,按照公司登记注册规定需要提交四方股东的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复印件等各类资料,由于时间紧迫,一时难以准备齐全。在此情况下,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的企业注册“容缺登记”制度便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办事人员出具资料补交承诺书之后,后续业务办理正常推进,当天就完成了所有的注册登记手续。

  另一件是在项目开工建设之前,项目于2018年3月17日签署招商引资合同,随之启动项目可研报告、安全评价、环境评价、节能评价等各项工作,所有前期手续办理仅用了20多天的时间。

  而更让罗佳和王乾感到惊喜不已的是,在今年第26届兰洽会上,公司得到了一份“大礼包”——荣获招商引资省级奖励1000万元。

  同样获得千万元“礼包”的还有甘肃靖远生猪种养一体化产业园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8月30日正式开工,仅用时3个月,就建成了5个单元猪舍主体工程,现已饲养母猪2。5万余头,已分娩猪崽5万余头,预计年底可实现出栏30万头,存栏20万头,达到整场满负荷高效运行。“投资环境,是吸引投资者的最重要因素,而良好的营商环境更是其重中之重。”白银市新希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吉忠感慨地说,“各级政府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全程‘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加快办理土地、环评等手续,实现了项目当年签约落地、当年建成投运。”

  采访中,两家受到表彰的企业负责人不约而同表示,事先并不知晓甘肃省对于招商引资企业实行普惠性产业发展扶持奖励政策,从项目落地初期,相关部门就主动对接企业,上门解读辅导招商引资奖励政策,鼓励企业加快加大投资力度,积极申报省级奖励项目。“即便到了申报这一环节,我们自己都没有太放在心上。”王乾坦言,从解读政策到兑现奖励,政府相关部门一路“护航”,真心真意的举措和如期兑现奖励,让他们看到了甘肃亲商、爱商、重商的诚意和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也让企业发展的底气更足、信心更满。

  自2019年以来,我省制定了《甘肃省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工作机制》《甘肃省强化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等有关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的指导文件,按照“不来即享”的工作要求,主动对接服务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帮助投资企业完善前期手续所需资料,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提供“全程式、跟踪式、保姆式”服务。自成立以来,省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已对阿里巴巴中国智能骨干网甘肃枢纽中心、京通易购电商产业园、新奥集团敦煌穹庐、兰州华侨城欢乐谷主题公园、兰州恒大水世界等22个项目开展代办服务。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我省商务部门近期在全省范围摸排梳理了一批投资大、见效快的招商引资项目,并逐个实地调研,精准推送解读招商引资奖励政策,“点对点”进行项目申报奖励政策辅导,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