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东乡族自治县建县70周年庆祝大会8月26日举办

20-07-29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雒东辉 张玲)7月28日下午,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26日东乡族自治县(以下简称东乡县)将举办以“奋进七十年,感恩奔小康”为主题的建县70周年庆祝大会。

  据了解,东乡县是全国唯一的以东乡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甘肃省三个特有少数民族之一。1949年8月22日东乡解放,1950年9月25日成立东乡自治区(县级),1953年6月改称东乡族自治区,1955年5月,正式定名为东乡族自治县。

  东乡县总面积1510平方公里,辖8镇16乡、215个行政村、14个社区、1893个社,总人口31.47万人,其中东乡族占87.93%,汉族占9.37%,回族占2.65%,其他民族占0.05%,境内沟壑纵横,植被稀疏,自然条件严酷,素有“陇中苦瘠甲天下,东乡苦瘠甲陇中”之说。

  建县70年来,在中央、省州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历届县委、县政府励精图治,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全县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辉煌成绩,全县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9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32.7亿元,与1990年相比,增长65倍。农业总产值13.34亿元,与1976年相比,增长84倍。工业增加值1.15亿元,与1952年相比,增长11.5万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4亿元,与1950年相比,增长552倍。

  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东乡县布楞沟村视察调研,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作出了“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的重要指示,极大地提振了全县上下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力量。

  近年来,东乡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饮水思源、感恩奋进,敢死拼命、攻坚克难,推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2019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21165元,与2000年相比,增长5倍。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906元,与1969年相比,增长210倍。贫困人口从2011年底的15.91万人下降到2019年底的1.28万人,贫困面从58.2%下降到4.25%,145个贫困村退出,2020年预计脱贫1.28万人、贫困村退出45个,实现整县摘帽。

  东乡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子仁介绍,本次县庆按照“隆重、热烈、节俭、祥和”的原则和“务实、小型化”的要求,自8月18日起陆续开展系列庆祝活动,8月26日上午在县城文体广场举行建县70周年庆祝大会。

  通过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激发全县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建设家乡的热情,实现“一个铸牢”“两个凝聚”“三个突出”的目标。

  目前,庆祝大会文艺演出、嘉宾邀请、后勤接待、成就展示、医疗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全面准备就绪。另外,总投资154.75亿元的13个县庆70周年献礼项目也将陆续竣工并投入使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质增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质增
  •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假我们“上天入海”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假我们“上天入海”
  • 酒泉肃北 七彩花田惹人醉 酒泉肃北 七彩花田惹人醉
  • 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奏响脱贫致富的时代最强音——天祝藏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奏响脱贫致富的时代最强音——天祝藏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东乡族自治县建县70周年庆祝大会8月26
2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3   天祝藏族自治县建县70周年庆祝大会8月1
4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建县70周年庆祝大会8
5   武威“三套车” 拉着凉州人的日常生活
6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7   康县面茶 茶马古道上最温暖的饮食
8   这个暑假去兰州海洋公园 看海狮实力卖
9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
10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
11   今日起 兰州新区1路公交线路调整
12   甘肃安西自然保护区新发现3种濒危野生
13   天水甘谷县第二届花椒节在六峰镇举行
14   兰州市3071人报名参加高校毕业生基层服
15   18所部队院校在甘肃省招收306名高中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