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民乐县筑牢“红色堡垒”提升民生温度

20-08-25 10:10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把党建引领和治理实效、服务群众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健全服务体系、提升居民幸福感,打造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服务新格局。

  整合资源,助推社区治理一体化。完善“一核多元、共治共享”机制,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对社会资源的引导、整合、配置、激励和优化作用。街道党工委牵头与辖区单位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结对共建,继续采取“1+N”区域化党建工作模式,推动组织共建、党员共管、要事共商、活动共办、服务共抓、资源共享,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辖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全面推行“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楼长就到、居民参与”工作机制,行业系统部门单位动融入驻地中心任务和党建工作,定期与社区党组织沟通会商,共同解决问题。

  网格覆盖,实现为民服务精细化。立足党建引领,重视群众“软需要”,真正做到“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推进党建网格与综治、卫生计生、信访、消防等网格“多网合一”,构建社区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院落)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位一体”社区组织网络,对56个基础网格和127个终端网格架构进行梳理调整,形成纵向延伸、横向拓展的联动机制,实现党建工作对网格的全覆盖。在社区增设网格公示牌,将网格长、网格员、社区民警和物业经理的联系方式公示,畅通居民沟通渠道。建立并推广“民乐先锋”微信公众号,为居民提供政务服务和生活帮助,及时分享、推送社区党建动态,增强社区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群众向心力。

  选优配强,促进社区队伍专业化。优化改善社区领导班子结构,注重选拔政治素质好、创新意识强、热爱群众工作的党员干部担任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用好现有社区工作力量,从新考录选调生、公务员和新提拔任职年轻干部中选派10名到社区挂职。从一至四级主任科员中择优选派科级干部10名到社区兼任党组织书记或居委会主任。健全教育培训机制,积极创新社区人才培训模式,实施“红色领雁”工程,以党建业务、群众工作、城市管理、政策法规等为重点,分层分类开展任职培训、专题培训和全员轮训,做到社区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杨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绿荫丛外麦毵毵 竟见芦花水一湾 绿荫丛外麦毵毵 竟见芦花水一湾
  •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中国职业教育百佳县市”榜单公布
2   岷县蒲麻镇人民政府定西市岷县蒲麻镇刘
3   永靖县教育局6所幼儿园基本保教设备购
4   庄浪县民政局庄浪县养老机构设备和设施
5   甘肃省商务厅中国(甘肃)国际贸易“单
6   甘肃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学院、机电工
7   甘肃省公安厅为矿区配备办公设备和警用
8   甘肃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办公楼视频会议室
9   甘肃省公安厅为矿区配备办公设备和警用
10   青岛支援陇南抗洪救灾物资抵达 物资总
11   杨晓东来陇南市核查灾情调研救灾救助工
12   孙雪涛严防次生灾害 确保人民群众生
13   把群众的事装在心中——靖远县高湾镇武
14   白银市领导在全市“四抓两整治”全域化
15   黄河入河排污口第一批试点地区现场排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