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杨晓东来陇南市核查灾情调研救灾救助工作

20-08-25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杨晓东来我市核查灾情调研救灾救助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马海涛)8月21日至23日,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副司长杨晓东一行来我市开展灾情核查评估,调研救灾救助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乃成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漆文忠一同调研。

  杨晓东一行先后前往文县碧口镇、玉垒乡、尚德镇、城关镇,武都区外纳镇、洛塘镇、汉王镇、江南街道办,宕昌县沙湾镇、哈达铺镇,现场核查评估灾情,指导督促做好受灾安置群众救助帮扶,推进倒损民房恢复重建、防范因灾致贫返贫等工作。

  8月11日以来,我市出现多轮强降雨天气,导致发生暴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其中,文县、武都区、宕昌县受灾尤为严重。灾情发生后,全市上下立即进入战时状态,科学研判雨情汛情,及时妥善转移安置群众72181人。

  杨晓东对我市科学迅速应对灾情,及时妥善转移安置群众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科学防范次生灾害。要全力保障应急救灾物资供应,切实做到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地方住的基本生活需求。要全面核查灾情造成的损失,建立完善到村、到户、到人的精准台账,为后续救灾救助工作提供科学参考,有效防范因灾致贫返贫,确保尽快恢复灾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绿荫丛外麦毵毵 竟见芦花水一湾 绿荫丛外麦毵毵 竟见芦花水一湾
  •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孙雪涛严防次生灾害 确保人民群众生
2   把群众的事装在心中——靖远县高湾镇武
3   白银市领导在全市“四抓两整治”全域化
4   黄河入河排污口第一批试点地区现场排查
5   陇南市委常委会连夜召开扩大会议 贯彻
6   绿荫丛外麦毵毵 竟见芦花水一湾
7   长图丨这些年,我们一直误解它
8   岳金林在陇南文县察看灾情
9   白银靖远县大力强化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
10   白银会宁县祖厉河生态综合治理成效凸显
11   苏君: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做好迎检各项工
12   人间仙境 醉美崆峒
13   兰州市前7月经济运行呈现回升向好态势
14   2020·甘肃陇南成县核桃产销对接商贸洽
15   用生命诠释忠诚担当——追记在陇南抗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