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2020中国职业教育百佳县市”榜单公布 高台县排位第13位

20-08-25 10:09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高台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段海)近日,《求是》主管主办的《小康》杂志社公布了“2020中国职业教育百佳县市”榜单,高台县以总评分94.59排位第13名,位居西北地区第一。

  近年来,高台县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千方百计优化教育支出结构,新增教育经费向职业教育倾斜,先后投资3900多万元,新建职业中专实训楼、塑胶运动场、卫浴中心、体育馆,改建了西校门,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围绕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重点在培养体系、办学模式、队伍建设、办学水平等方面做足文章,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县职业中专被评为甘肃省文明校园,入围全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创建行列,被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确定为“优质生源基地”。高台县被评为全国农村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示范县。

  在职业教育工作中,高台县坚持把抓党建与服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培育了“党建+教学争优”“党建+安全管理”等品牌项目,有力促进了办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深入开展践行“文化人标准”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制度文化建设,组建了龙狮队、魔方社等学生社团,培育了“务实、创新、尚美、和谐”的校风、“身正、敬业、爱生、奉献”的教风和“乐学苦练、多思善做”的优良学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保障和精神支持。深化学习培训、骨干引领、科研带动、以赛促教,选派150多名教师赴同济大学、天津职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开展能力提升培训,培养“双师型”教师52人,创建省级名师工作室1个,县级焊接技能工作室1个。数学学科教师团队获全省中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双师型”教师成长案例入选教育部典型案例,选派学生参加全省中职生技能大赛连续七年全员获奖,249名学生在省级技能大赛中获三等以上奖项,10名学生代表甘肃省参加了全国中职生技能大赛。与吉利集团等企业合作设立了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同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深化与德国赛德尔基金会交流合作,通过“送出去学、请进来教”,累计培训教师430多人次,承办赛会培训班80多期,培训1200多人次。积极助力教育精准扶贫,举办中式烹调师、美发师和农艺工、焊工、家政服务员等技能培训班9期,培训496人。多方承接社会培训,举办盐池工业园职工技能提升和社区老年疾病预防健康知识培训班2期,培训230人。构建了外联内培、上引下结,形式多样、运作规范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重要地位和作用日益彰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绿荫丛外麦毵毵 竟见芦花水一湾 绿荫丛外麦毵毵 竟见芦花水一湾
  •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岷县蒲麻镇人民政府定西市岷县蒲麻镇刘
2   永靖县教育局6所幼儿园基本保教设备购
3   庄浪县民政局庄浪县养老机构设备和设施
4   甘肃省商务厅中国(甘肃)国际贸易“单
5   甘肃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学院、机电工
6   甘肃省公安厅为矿区配备办公设备和警用
7   甘肃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办公楼视频会议室
8   甘肃省公安厅为矿区配备办公设备和警用
9   青岛支援陇南抗洪救灾物资抵达 物资总
10   杨晓东来陇南市核查灾情调研救灾救助工
11   孙雪涛严防次生灾害 确保人民群众生
12   把群众的事装在心中——靖远县高湾镇武
13   白银市领导在全市“四抓两整治”全域化
14   黄河入河排污口第一批试点地区现场排查
15   陇南市委常委会连夜召开扩大会议 贯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