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统筹抓好脱贫攻坚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20-08-25 08:3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统筹抓好脱贫攻坚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 文举)8月24日,我市召开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市应急管理委员会(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并套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统筹抓好脱贫攻坚、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国栋、狄生奎、李斌、王钧、陈月芳、梁兆光、张晓强、李继红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8月2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唐晓明指出,今年入汛以来,我市多次遭遇极端天气,风雹、洪涝等灾害接二连三发生。特别是8月份以来,岷县、漳县、安定、通渭、陇西等地先后遭受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涝地质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造成了一定损失。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防汛抢险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统筹推进防汛救灾、灾后重建、脱贫攻坚、经济运行、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唐晓明强调,形势异常严峻,当务之急是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工作。要坚持未雨绸缪,及时准确对雨情、水情等气象信息进行滚动预报,加强对次生灾害的预警预报,增强监测调度的及时性;要坚持责任到人,对重点区域的民居、学校、医院、交通设施等,认真组织开展新一轮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强化隐患排查的针对性;要坚持综合施策,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援救灾,提高灾情处置的时效性。任务异常艰巨,重中之重是坚决克服灾情不利影响。要把“战灾战疫”“保底线”“保收官”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要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千方百计克服不利影响,全面排摸核查灾情,抓紧修复基础设施,积极争取、落实救灾物资和项目,全力保障收入稳定,严格落实防止返贫机制,毫不松懈加强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基础亟待夯实,根本任务是全面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继续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对安定经验“口模式”再总结、再研究、再完善,不断完善高效实用的应急管理体系,组优建强专兼结合的应急救援队伍,加快建立运转流畅的物资保障渠道,着力构建上下联动、重点突出、统筹兼顾、协同配合的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格局。责任重于泰山,核心关键是筑牢坚固的安全生产防线底线。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狠抓监管执法和事故查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 

  会上,安定区、岷县、漳县及市应急局、交通运输局、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基层应急管理安定经验“口模式”、防汛救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交通道路抢修重建和克服汛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等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区一级。  

  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安定区鲁家沟镇“口模式”创建及风险监测和应急指挥中心、口镇应急协调管控中心、中华路街道办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及应急协调管控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制定《秋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 12条措施加强秋季开学与市民日常防护 兰州市制定《秋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 12条措施加强秋季开学与市民日常防护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研究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措施 决定赋予乡镇(街道)216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研究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措施 决定赋予乡镇(街道)216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 “钢铁侠”驰援陇南 文县中庙大桥有望明日抢通 “钢铁侠”驰援陇南 文县中庙大桥有望明日抢通
  •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27日至29日在陇西举办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27日至29日在陇西举办
  • 2020甘肃山丹第一届马拉松自行车骑行大会暨第十四届马自骑资格赛山丹站开赛 2020甘肃山丹第一届马拉松自行车骑行大会暨第十四届马自骑资格赛山丹站开赛
  •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 武都:桔柑风雨砺初心 干群共抗汛 武都:桔柑风雨砺初心 干群共抗汛
  • 甘肃张掖:大型实景剧《张国臂掖》将于8月25日公演 甘肃张掖:大型实景剧《张国臂掖》将于8月25日公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研究三季度补欠账保目标 脱贫攻
2   兰州市制定《秋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
3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1次常
4   “钢铁侠”驰援陇南 文县中庙大桥有望
5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
6   【微视频】感谢你们!班藏村受灾群众自
7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
8   2020年甘肃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适应性培
9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1次常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1   宁德市委书记逛“蕉城夜市” 惦记城市
12   陇南康县:卫健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
13   2020甘肃山丹第一届马拉松自行车骑行大
14   网海里抽丝定案情 数据中剥茧固证据—
15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