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钢铁侠”驰援陇南 文县中庙大桥有望明日抢通

20-08-24 23: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天水公路局应急抢险保障中心抢险队在抢修中庙大桥

  本网记者 宋芳科

  8月24日,陇南文县中庙镇,晴。

  在中庙镇中庙大桥抢险现场指挥的天水公路局应急抢险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安保良心情也如天气一样开朗了许多。只要天气不添乱,还有一天,受损的中庙大桥就能抢修完毕,对岸3000多名群众的出行将有保障。

  8月17日,陇南中庙持续暴雨,白龙江流量涨至4830立方米每秒,湍急的洪水冲毁了中庙大桥引桥,导致桥梁完全不能通行。在桥对岸有郭家坝、李家坝、后坝、强坝四个村庄,如果大桥不能及时抢通村民出行不安全,后续的抢险救灾物资也运送不进去。

  “我们这次带来了钢铁侠。”安保良说,这次天水公路局驰援陇南的架桥设施被大家形象地称为“钢铁侠”,由天水G306国防交通物资储备仓库调运,可以灵活组装,真正做到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钢铁侠”初步组装完毕后直接发运陇南中庙,同行的还有44位天水公路人,他们要以最短的时间用“钢铁侠”为中庙大桥架设引桥,弥补被洪水损坏的22米引桥,实现桥梁正常通车。

天水公路局应急抢险保障中心抢险队正在抢修

  8月22日雨,8月23日暴雨,这是抢险队日记连续两天的开头。

  安保良说,他们8月21日接到任务,8月22日上午10时就赶到中庙镇,在雨中作业,但是后来雨下的太大,他们只能停工。可是大家心里着急,早一天抢通,群众就能早一天走上安全路。幸好8月24日天气放晴,大家一早就很高兴,都抓紧干、抢着赶,如果一切顺利,8月25日就能抢通中庙大桥。

天水公路局应急抢险保障中心抢险队用塔吊作业

  原本只有100多米的距离,如果却要走上两三公里,到附近的一处便桥通行,这是强坝村村民商玉这几天的生活写照。

  商玉家在白龙江畔,走过中庙大桥就能到达中庙镇。商玉说,8月17日的洪水将她家一楼全部淹了。当时,她去亲戚家避险,家里有100多只鸡和鹅,等水退去,她回来仅有30多只鸡躲在树上逃过一劫。这两天,她看到抢险人员来到中庙修桥,安心了许多,只有桥通车了,后山村庄的险情才能彻底摸清,物资也能送进山里去。

商玉家靠近白龙江的院墙被洪水摧毁,小院一片狼藉。

  安保良说,他们来抢险,中庙的群众可热情,给他们用保温桶准备热水,还让他们吃特色米皮。大家都盼着桥通了,出行就安全了。

  陇南市文县交通运输局高级工程师杨映川说,8月17日下午1时到5时,陇南文县持续大暴雨,白龙江水位迅速上涨,导致中庙大桥引桥被冲毁。经专家鉴定分析,中庙大桥有架设临时引桥通行的条件。在天水公路局大力驰援下,中庙大桥抢通对后续抢险救灾物资运送有重要意义。

  据陇南市文县交通运输局初步统计,目前,文县有10座桥梁被冲毁,27座桥梁损毁严重。有条件抢通的桥梁将及时抢通,保障救灾工作通行顺畅。

“钢铁侠”将和原来的桥梁合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