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应急管理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一行深入我市调研指导救灾救助工作

20-08-24 08:3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应急管理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一行深入我市调研指导救灾救助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 刘书泽)8月23日,应急管理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率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等有关专家,深入我市岷县开展灾情核查评估,指导督促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

  市委书记唐晓明,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乃成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副市长张应钦一同调研。

  杨晓东一行冒雨先后深入岷县禾驮镇石门村、义仁沟村、安家山村等受灾严重的村社和农户家中,实地查看受灾情况,了解受灾群众安置和生活保障情况。

  杨晓东对岷县在此次防汛救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面对灾情,定西市县两级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迅速投入到抗灾救灾以及灾后生产自救工作中,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损失降到了最低。

  就下一步灾后重建工作,杨晓东强调,定西市要坚持实事求是、从严从紧原则,切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核清灾情数据,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要全力保障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严防因灾返贫致贫。要加快灾后重建工作,确保救灾资金专款专用,发挥资金最大使用效益,以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

  8月10日17时至22时30分,岷县普降大到暴雨,全县1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禾驮镇、申都乡、茶埠镇3个乡镇受灾较为严重。截至目前,我市先后遭受风雹、低温冷冻、洪涝等各类自然灾害共计16次(其中:风雹6次、低温冷冻2次、滑坡1次、洪涝7次),灾害已造成全市7县区113个乡镇、895688人受灾。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73919万元(其中农业损失69030万元,工矿企业损失1646.4万元,基础设施损失89114万元,公益设施损失2949.3万元,家庭财产损失11180万元)。

  灾害发生后,我市立即按照各级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全面安排和调度指挥防汛工作,全力展开抗洪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全面加强监测预警、排查风险隐患、规划灾后重建,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为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灾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灾
  • 唐仁健在和政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不漏户不漏项打高保险系数 规模化园区化提升扶贫产业 唐仁健在和政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不漏户不漏项打高保险系数 规模化园区化提升扶贫产业
  • 林铎在全省防汛救灾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把防汛抢险救灾作为当前阶段首要政治任务 严格落实战时响应机制 坚决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林铎在全省防汛救灾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把防汛抢险救灾作为当前阶段首要政治任务 严格落实战时响应机制 坚决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 甘肃省省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陇南等重点地区应急救灾指挥部成立 甘肃省省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陇南等重点地区应急救灾指挥部成立
  • 甘肃邮政首套智能全自动邮件分拣设备在兰州投产使用(图) 甘肃邮政首套智能全自动邮件分拣设备在兰州投产使用(图)
  • 2020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安全公益甘肃行活动启动 2020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安全公益甘肃行活动启动
  • 高台县文联创作书法作品百米长卷《西征英雄谱》受关注 高台县文联创作书法作品百米长卷《西征英雄谱》受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截至今年7月兰州市垃圾分类居民知晓率
2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
3   本科一批I段、J段征集志愿今日结束
4   8月23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5   甘肃省委组织部所属事业单位将选调20名
6   2020年兰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7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秦安
8   舟曲县博峪镇恢复移动通信
9   欧阳坚在省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
10   短期内兰州市大部天气晴好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戈壁农业富农户
12   要和群众在一起:访舟曲县委副书记、县
13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统筹应急救
14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连夜召开会议 贯彻落
15   唐仁健在和政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