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全世界单体规模最大的钛白粉生产基地落地白银

20-08-19 18: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王烁

  每日甘肃网白银8月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今天上午,中核钛白亚洲钛业生产基地落地白银签约仪式在白银举行。中核钛白亚洲钛业生产基地落地白银是白银市委、市政府发展循环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进“两区四基地”建设的重要战略布局。

  签约仪式上,白银市人民政府,白银有色集团股份公司,及建设银行甘肃分行、浙商银行兰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分别与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依次签署《项目建设业务合作协议》、《全方位合作框架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日前,中核钛白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成为钛白粉行业亚洲第二、全球第六的钛白粉生产和技术服务企业。

  公司计划在白银高新区银东工业园,采用分阶段建设的模式建成50万吨清洁生产工艺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预计总投资规模60亿元。中核钛白50万吨清洁生产工艺综合利用项目建成后,标志着全世界单体规模最大的钛白粉生产基地在白银市诞生,将为提振地方经济、增加税收收入、创造就业机会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

  根据白银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精细化工园“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总体思路,该扩建项目的实施即可充分利用白银地区丰富的煤,电资源,又可就地消化园区冶炼酸、灰渣等废副产物,实现和白银当地化工企业有机横向联合,形成化工循环产业链。

  预计未来三至五年内,中核钛白将形成100万吨以上的年产能,成为世界最大的钛产业高端制造技术型企业,力争实现营业收入过百亿、利税贡献过四十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 武都:党旗飘扬映初心 风雨同舟抗汛情 武都:党旗飘扬映初心 风雨同舟抗汛情
  • 徽县:党员先锋队,防汛救灾战斗中的“全能兵” 徽县:党员先锋队,防汛救灾战斗中的“全能兵”
  • 武都裕河镇:干群一心 不等不靠 全面开展自救工作 武都裕河镇:干群一心 不等不靠 全面开展自救工作
  • 【你笑起来真好看】欢迎到我们乡上来 【你笑起来真好看】欢迎到我们乡上来
  • 【你笑起来真好看】卡阳蝶变:留住乡愁 【你笑起来真好看】卡阳蝶变:留住乡愁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希望在“那遥远的地方” 【你笑起来真好看】希望在“那遥远的地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天棚村的“逆转” 【你笑起来真好看】天棚村的“逆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白银景
2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白银景
3   甘肃省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大会举
4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绿色传承
5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
6   飞“阅”白银:金花绽放田园美 小康路上
7   靖远:美至福来瓜园村
8   民乐:稳就业,脱贫更有底气
9   金塔:“小桃子”敲开“致富门”
10   甘州上秦镇:“土炕”改“电炕”方便又
11   临泽板桥镇:“小玉米”走向“大市场”
12   文县:78名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13   西和:党员奋战防汛线 守卫群众安全线
14   礼县: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抢险救灾
15   民乐:“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变身“上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