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健全完善精准扶贫资助保障体系 困难学生可申请补助金最高补助5000元

20-08-19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健全完善精准扶贫资助保障体系

  困难学生可申请补助金最高补助5000元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建平)为贯彻落实好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兰州新区结合新区实际,健全和完善新区户籍贫困学生从幼儿园到高职、大学的各学段教育精准扶贫资助保障体系,确保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学上、上得起学。从即日起,凡是新区户籍家庭困难学生可申请补助金,最高补助5000元。

  据了解,新区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已脱贫户就读本科院校的大学生(大一至大四学生),每学年一次性补助3000元;对建档立卡未脱贫户就读本科院校的大学生(大一至大四学生),每学年一次性补助5000元;对大一应届新生,一次性补助500元至1000元的入学路费;对各学段(学前至大专、高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残疾学生和孤儿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教育救助,1000元/生/学年。

  申请领取补助金的困难学生需持加盖新区扶贫部门公章并标识脱贫与未脱贫的建档立卡“国扶办”系统打印信息页面和2020-2021学年度兰州新区教育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计划学生资助资格认定表等相关资料,于9月25日前,前往新区教育体育局职教科申请登记与资格审核。大二至大四学生需提供2020-2021学年度高校在校证明原件,大一新录取学生提供录取通知书原件,残疾学生需提供残疾证原件、复印件和就读学校证明。孤儿需提供民政部门相关证明材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展应急救援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展应急救援
  • 白银“六朵金花”竞开颜 白银“六朵金花”竞开颜
  • 大坪凤园花海 去享受一个只属于自己的花季 大坪凤园花海 去享受一个只属于自己的花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五举措打造扶贫一线“生力军”
2   拓展业务新领域 做大做强国际贸易 兰州
3   第二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测兰州新区
4   通渭:翰墨丹青兴产业 人才实训创佳绩
5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
6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
7   花卉产业开出“致富花”
8   兰州市举行2020年诚信建设万里行颁奖活
9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0   兰州市城关区全速推进老旧小区楼院改造
11   专业救援直升机飞赴灾区抗洪救灾
12   灵台:道路畅了 村容靓了
13   阿克塞法院:扎实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14   平川区税务局:压实责任 落实脱贫攻坚
15   肃南——惠民政策助力精准扶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