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陇西:打好组合拳 全力稳就业

20-08-18 16:2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陇西:打好组合拳 全力稳就业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 张莉芳)近日,记者在相关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陇西县始终把稳就业作为“六稳”之首,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坚决打好保市场主体稳定就业、扩大供给拓展就业、对接市场增加就业、落实政策促进就业、优化服务保障就业的“组合拳”,全方位、多领域帮助城乡居民实现稳定就业。

  记者了解到,陇西县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落实援企稳岗一揽子政策措施,高质量完成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技能提升“展翅行动”,为企业“供氧”“输血”,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同时大力培育经济发展新业态,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特别是通过培育发展特色夜间经济,帮助1.2万人实现了灵活就业。

  “培训同市场接轨、输转同市场挂钩”,陇西通过积极对接市场做实“岗位供给”和“就业需求”清单,科学精准加大劳动力培训输转力度,发布“百企万岗”用工信息2.9万个,培训农村劳动力6300人,有组织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13.73万人。

  此外,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认真实施“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特岗教师”等基层民生项目,全面落实事业单位招考、引导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等政策,引导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在岗服务和就业见习529名。通过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托底就业,累计有5912名城乡居民通过公益性岗位实现稳定就业。

  陇西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工作中,陇西县将再靠责任、再强措施、再加压力,抢时间、赶进度、补欠账,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保障基本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幸福,都写在她们的笑脸上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幸福,都写在她们的笑脸上
  • 甘肃:抢险救灾保畅通 一线公路职工在行动 甘肃:抢险救灾保畅通 一线公路职工在行动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吃的这份倡议请收好! 图解|@甘肃人 关于吃的这份倡议请收好!
  • 【你笑起来真好看】 古浪黄花滩有一道最靓起跑线  属于移民区的孩子们 【你笑起来真好看】 古浪黄花滩有一道最靓起跑线 属于移民区的孩子们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新家园里奔小康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新家园里奔小康
  • 【你笑起来真好看】黄花滩盛开幸福花(图解) 【你笑起来真好看】黄花滩盛开幸福花(图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
2   定西:我市全面完成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3   陇西:全力打造西部最大中草药种质资源
4   渭源实施绩效考核管理激发村干部干事创
5   “醉美康乐 别样风情”添彩暑期旅游
6   返乡大学生“放羊班”有啥不一样 革命
7   赶羊下山后——甘肃舟曲果耶镇植绿治穷
8   中央网信办等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打击
9   央视丨《焦点访谈》:七年前的“烂泥沟
10   8.15,一场直播引出了一句神评:好玩到
11   集装箱“自己跑” 山东港口青岛港无人
12   关于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甘肃省“十四五”
13   陇南武都区公安机关:启动战时勤务 投
14   马剑勇在帮扶点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15   陇南市公路灾毁应急抢险紧急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