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正式拉开帷幕

20-08-18 16:20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 王霞飞)8月17日,定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暨业务培训会在海天宾馆举行,标志着安定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全面摸清人口底数,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特征和未来发展趋势,科学确定“十四五”及更长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是全面开展人口普查的重要一环,是对普查全部工作流程的现场模拟,是普查全面开始前的实战预演,也是对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的实际检验。开展好综合试点工作,熟练掌握人口普查的各个环节步骤,及时发现和解决普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正式普查培养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队伍。  

  开班仪式后,对普查法律与纪律要求、普查方案、摸底工作细则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幸福,都写在她们的笑脸上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幸福,都写在她们的笑脸上
  • 甘肃:抢险救灾保畅通 一线公路职工在行动 甘肃:抢险救灾保畅通 一线公路职工在行动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吃的这份倡议请收好! 图解|@甘肃人 关于吃的这份倡议请收好!
  • 【你笑起来真好看】 古浪黄花滩有一道最靓起跑线  属于移民区的孩子们 【你笑起来真好看】 古浪黄花滩有一道最靓起跑线 属于移民区的孩子们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新家园里奔小康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新家园里奔小康
  • 【你笑起来真好看】黄花滩盛开幸福花(图解) 【你笑起来真好看】黄花滩盛开幸福花(图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我市全面完成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2   陇西:全力打造西部最大中草药种质资源
3   渭源实施绩效考核管理激发村干部干事创
4   “醉美康乐 别样风情”添彩暑期旅游
5   返乡大学生“放羊班”有啥不一样 革命
6   赶羊下山后——甘肃舟曲果耶镇植绿治穷
7   中央网信办等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打击
8   央视丨《焦点访谈》:七年前的“烂泥沟
9   8.15,一场直播引出了一句神评:好玩到
10   集装箱“自己跑” 山东港口青岛港无人
11   关于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甘肃省“十四五”
12   陇南武都区公安机关:启动战时勤务 投
13   马剑勇在帮扶点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14   陇南市公路灾毁应急抢险紧急会议召开
15   陇南西和: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抗洪救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