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聚焦数字物流 共促行业发展——2020(第四届)全国物流诚信创新大会暨网络货运平台信用能力建设高峰论坛侧记

20-08-17 14:32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聚焦数字物流 共促行业发展

  ——2020(第四届)全国物流诚信创新大会暨网络货运平台信用能力建设高峰论坛侧记

  金昌日报记者 孙彩霞  实习记者 赵爱苹

  初秋的金昌,天高云淡,风清气爽。

  在2020(第四届)全国物流诚信创新大会暨网络货运平台信用能力建设高峰论坛上,全国各地嘉宾汇聚一堂,围绕信用能力创造物流新价值主题,共谋发展良策,共商合作大计。

  “金昌环境美,优惠政策多,营商环境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着力建设紫金云大数据中心、西部网络货运产业园,因此,我们选择在这里举办论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络部主任、信息服务平台分会秘书长晏庆华说,网络货运作为新业态,能够从多方面改变传统物流业的运作方式和效率水平,也必将推动金昌物流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金昌经济社会发展。

  网络货运生态具有复杂性,如何培育更为生态的信用体系是重中之重。晏庆华认为,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问题持续存在。网络货运平台可通过获取金融牌照或者与金融机构合作,实现物流金融业务关联,利用对物流全过程的监管与数据分析,实现质押与信用融资业务,帮助中小企业进行低成本融资。

  作为省属国有物资流通企业,甘肃省物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直在转变经营模式,探寻从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从简单物流服务企业向综合物流服务企业的转型之路。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维德表示,参加这次论坛,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广交了朋友,也坚定了信心。希望能够和金昌市紧密合作,共同把物流产业做强做大。

  金昌是甘肃省发展物流产业的重要节点和连接国家东、西部物流的重要通道,域内地质灾害少,气候低温少雨,具有适合大数据产业和网络货运新业态发展的先天优势。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引入山东阿帕公司,共同成立金昌数字经济服务有限公司,聚力打造西部网络货运中心。投资500余万元建设的网络货运区块链服务平台,以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依托,从信息采集和对接、数据审核和整理、税款计算和缴纳、信息查询和追踪、风险识别和监控、大数据分析等方面,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数字网络服务,实现了“车在线上、货在云中”。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政府部门全程跟进服务,真正实现了金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的承诺。”山东阿帕公司总经理周纪念介绍,金昌市一系列周到、及时的服务措施,良好的投资环境,促进了项目快速落地,目前已有32家网络物流企业入驻西部网络货运中心。

  甘肃建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驻西部网络货运中心的企业之一。该公司副总经理胡毅说,金昌相关职能部门提供了各项便捷快速的服务,在企业注册登记、手续办理、牌照申报等方面给予很大帮助,我们感受到了金昌诚心服务企业的态度和支持企业更好发展的决心。

  论坛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平台分会轮值会长、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雷,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金丹,蚂蚁区块链国内物流及供应链行业总监洪一玮等,先后登台作了主题演讲。

  与会嘉宾在交流研讨中,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理念、观点和愿景,带来新的启迪、信心和希望,凝聚起促进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

  图/ 记者 柯玉栋 胡有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都:筑起防汛抢险“铜墙铁壁” 武都:筑起防汛抢险“铜墙铁壁”
  • 文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变身防汛抢险救援队 文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变身防汛抢险救援队
  • 康县阳坝镇:党员闻“汛”而动 吹响防汛集结号 康县阳坝镇:党员闻“汛”而动 吹响防汛集结号
  • 文县碧口:男女老少齐上阵 加固河堤战汛期 文县碧口:男女老少齐上阵 加固河堤战汛期
  • 康县长坝镇:铲车、120合力“逆行”救援群众  康县长坝镇:铲车、120合力“逆行”救援群众
  • 徽县:积极开展洪涝灾后生产自救 徽县:积极开展洪涝灾后生产自救
  • 徽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 徽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
  • 筑起抗洪救灾中的“钢铁防线” 筑起抗洪救灾中的“钢铁防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第四届)全国物流诚信创新大会暨
2   “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大学生
3   白银市新材料产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多
4   白银靖远专项整治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机构
5   白银市总工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6   白银市启动市级洪涝救灾、防汛和地质灾
7   白银市打造全省首个专业生物医药产业园
8   治理一条河扮靓一座城——白银会宁县凝
9   过去24小时 陇东南出现暴雨 文县降大暴
10   8月17日 陇南最新路况提示!部分路段封
11   陇南市紧急下拨50万元党费用于支持防汛
12   关于迅速转移武都城区危险地段群众的紧
13   武都:筑起防汛抢险“铜墙铁壁”
14   文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变身防汛抢险救援
15   康县阳坝镇:党员闻“汛”而动 吹响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