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2020(第四届)全国物流诚信创新大会暨网络货运平台信用能力建设高峰论坛在金昌举行

20-08-17 14:31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2020(第四届)全国物流诚信创新大会暨网络货运平台信用能力建设高峰论坛在金昌举行

  崔忠付张永霞致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出席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刘伟业)2020(第四届)全国物流诚信创新大会暨网络货运平台信用能力建设高峰论坛于8月15日至16日在金昌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出席并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戴定一,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负责人孙腾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市政协主席王富民,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嘉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甘记者站站长刘龙,以及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参加。

  大会以“信用能力创造物流新价值”为主题,设两大分会场,进行了19场主题演讲,深入探讨利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技术建立数据联动、跨界融合、分享共创的物流信用经济新形态,引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促进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并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推介金昌,讲好金昌故事,助力金昌高质量发展。专家们认为,互联网正在从技术、模式、空间等多方面改变着传统物流业的运作方式和效率,中国物流变得更加智能、高效,“互联网+”物流的趋势越来越明朗,但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在“互联网+”趋势下,建设物流行业诚信体系显得尤为重要。只有以诚信互联,才能消除物流业“诟病”;只有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才能推动物流行业健康发展。

  崔忠付在致辞中指出,通过数字化让网络货运平台成为整个物流产业链的枢纽,赋予平台新的生命力,物流业务的数字化、标准化、规范化是网络货运平台最基本的特征,网络货运作为新业态,必须构建核心竞争力才能在市场大浪淘沙中立于不败之地。要通过逐步完善物流行业信用标准体系、依托团体标准扩大行业信用信息共享范围、探索信用修复机制,积极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着力提升物流运行的质量和效益。

  张永霞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金昌市地处北纬38°黄金带,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聚力打造镍铜钴新材料创新聚集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争取建设西北地区“东数西算”中心,市企融合3年再造一个千亿新金川,使丝路明珠更加璀璨。我们恳请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多关心多支持金昌的发展,真诚希望与各位企业家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携手推动物流行业转型升级,促进人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向金昌聚集,把金昌打造成中国公路货运总部型经济区域和西部网络货运中心,为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新贡献。

  大会还举行了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专场推介活动。

  图/ 胡有春 韩思敏 王钰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都:筑起防汛抢险“铜墙铁壁” 武都:筑起防汛抢险“铜墙铁壁”
  • 文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变身防汛抢险救援队 文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变身防汛抢险救援队
  • 康县阳坝镇:党员闻“汛”而动 吹响防汛集结号 康县阳坝镇:党员闻“汛”而动 吹响防汛集结号
  • 文县碧口:男女老少齐上阵 加固河堤战汛期 文县碧口:男女老少齐上阵 加固河堤战汛期
  • 康县长坝镇:铲车、120合力“逆行”救援群众  康县长坝镇:铲车、120合力“逆行”救援群众
  • 徽县:积极开展洪涝灾后生产自救 徽县:积极开展洪涝灾后生产自救
  • 徽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 徽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
  • 筑起抗洪救灾中的“钢铁防线” 筑起抗洪救灾中的“钢铁防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大学生
2   白银市新材料产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多
3   白银靖远专项整治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机构
4   白银市总工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5   白银市启动市级洪涝救灾、防汛和地质灾
6   白银市打造全省首个专业生物医药产业园
7   治理一条河扮靓一座城——白银会宁县凝
8   过去24小时 陇东南出现暴雨 文县降大暴
9   8月17日 陇南最新路况提示!部分路段封
10   陇南市紧急下拨50万元党费用于支持防汛
11   关于迅速转移武都城区危险地段群众的紧
12   武都:筑起防汛抢险“铜墙铁壁”
13   文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变身防汛抢险救援
14   康县阳坝镇:党员闻“汛”而动 吹响防
15   文县碧口:男女老少齐上阵 加固河堤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