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营商法治环境

20-08-14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营商法治环境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省检察院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确定为全省检察机关六项重点工作之一,联合省工商联开展了“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全省民营经济更好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

  据介绍,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省检察院研究制定并认真落实服务保障民企“十大措施”,综合运用打击、保护、监督、教育、预防等手段,努力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司法服务。截至今年7月,全省检察机关依法批捕危害民企发展、侵犯民企投资经营者人身财产安全、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等各类危害民营经济发展的刑事犯罪3463人,起诉5790人;依法惩治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向民企索贿受贿、徇私枉法的犯罪,决定逮捕15人、起诉55人。准确把握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司法政策,强化对涉民企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加强涉民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积极稳妥做好涉民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实现公共利益和民营经济“双保护”。同时,深入开展“千人进万企”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去年以来共组织全省检察干警4926人次走进24471家商会和民营企业,帮助企业解忧纾困;扎实开展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积极参与营商环境综合治理,不断完善检企服务对接机制,积极营造亲商护商安商兴商的良好环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营经济带来的冲击,省检察院对标“六稳”“六保”,与省工商联制定“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深化年”实施方案,建立涉民企案件层报省检察院同步审查机制,截至目前,共同审查涉民企刑事案件252件403人,并开发上线了“服务保障民企权益信息平台”,使民营企业反映问题线索渠道更畅通、获取法律服务更便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兰州段流量回落到3000立方米/秒以下 黄河兰州段流量回落到3000立方米/秒以下
  •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书写群众满意的脱贫答卷 ——文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书写群众满意的脱贫答卷 ——文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省消协发出拒绝餐饮浪费倡议 提倡分餐制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 甘肃省消协发出拒绝餐饮浪费倡议 提倡分餐制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
  • 兰州城区第四批次“普高”今日开录 兰州城区第四批次“普高”今日开录
  • 陇南康县:用爱筑起防汛救灾的“钢铁长城” 陇南康县:用爱筑起防汛救灾的“钢铁长城”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夏县白土窑村:“搬”掉苦日子 “迁”来新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夏县白土窑村:“搬”掉苦日子 “迁”来新生活
  • 兰州植物园二期规划出炉项目占地约1290亩 兰州植物园二期规划出炉项目占地约1290亩
  •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读者小站的一天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读者小站的一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道212线分水岭段山体滑坡抢修 车辆需
2   甘肃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来兰州市
3   黄河兰州段流量回落到3000立方米/秒以
4   保护黄河流域水土,构建沿黄生态走廊安
5   做好流域环境保护,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6   甘肃省检察机关公布10大典型案例
7   甘肃省加快公共文化机构与旅游公共服务
8   马廷礼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不断深化铸牢
9   甘肃省检察机关去年以来共批捕768人起
10   兰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
11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书
12   “一部手机游敦煌”平台投用
13   孙伟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慎终如始高质
14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欧阳坚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28次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