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狄生奎在通渭县调研指导消费扶贫工作

20-08-14 08:5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狄生奎在通渭县调研指导消费扶贫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8月12日,市委副书记狄生奎深入通渭县调研指导消费扶贫工作,实地查看全市消费扶贫现场推进会议筹备情况。调研中,狄生奎先后来到通渭县特色产品体验馆、消费扶贫直销馆和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现场听取全市消费扶贫现场推进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农产品种类、配送销售和场馆建设等方面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参与消费扶贫进行了交流研讨。

  狄生奎指出,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产品销售和贫困群众增收带来的不利影响,大力实施消费扶贫,对于推进贫困户稳定增收、助力扶贫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狄生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推进消费扶贫的政策机遇,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切实发挥好消费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助推作用。要创新农产品销售体系,积极开拓消费市场,不断扩大销售范围,依托网络媒体和特色产品体验馆及消费扶贫直销馆等线上线下消费扶贫平台,全力打通农产品产销对接“最后一公里”。要持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通过集中宣传发动,组织动员各方力量特别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县区、中央定点单位、网红达人等帮购帮销扶贫产品,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助力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全市消费扶贫现场推进会议观摩路线、展览展示、推介采购等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通渭县特色产品体验馆和消费扶贫直销馆已分别进驻12家带贫企业和23家带贫合作社,展出农特产品、手工艺品300余种。截至目前,全市共注册登记各类电商企业和活跃网店5993个,实现电商农产品销售额2.92亿元;重点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资源,累计实现销售额3.66亿元。 

  市委办公室、团市委、市商务局、通渭县政府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区第四批次“普高”今日开录 兰州城区第四批次“普高”今日开录
  • 陇南康县:用爱筑起防汛救灾的“钢铁长城” 陇南康县:用爱筑起防汛救灾的“钢铁长城”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夏县白土窑村:“搬”掉苦日子 “迁”来新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夏县白土窑村:“搬”掉苦日子 “迁”来新生活
  • 兰州植物园二期规划出炉项目占地约1290亩 兰州植物园二期规划出炉项目占地约1290亩
  •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读者小站的一天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读者小站的一天
  • 白银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白银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 兰州市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实行集中定点屠宰 兰州市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实行集中定点屠宰
  • 唐仁健在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保供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基础 唐仁健在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保供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基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
2   黄河之滨乡土岁月 白银民俗展开展
3   秦安县成功举办第四届蜜桃鉴评会
4   定西:唐晓明率团赴西藏考察扶贫产业开
5   天水博物馆“淘气陶器”微信卡通动态表
6   明长城遗址古浪段修缮工程将于8月底完
7   陇南两当查获今年首起长江流域非法捕捞
8   “甘味 ”区域品牌为产业扶贫注入新动
9   兰州城区第四批次“普高”今日开录
10   “熊猫大侠”,用热血守望生命
11   前7月甘肃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平均比率
12   甘肃省文旅公共服务推进会在酒泉召开
13   黄河兰州段日均流量持续53天超过2000立
14   甘肃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9月30
15   兰州市水务局发布水情提示 昨日黄河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