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秦安县成功举办第四届蜜桃鉴评会

20-08-14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秦安县成功举办第四届蜜桃鉴评会

  秦安县第四届蜜桃鉴评会上评选出的桃王

  记者 李双胜

  8月12日—13日,秦安县成功举办了第四届蜜桃鉴评会。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蜜桃鉴评会专家评审组对全县蜜桃种植户选送的62份样品,从单果重、外观、风味、品质、含糖量等指标进行了鉴评,共评出4个组别奖项,其中:桃王、风味皇后各1名,金奖18名,银奖24名,优胜奖18名。

  本届“桃王”单果重735.8克,品种为阿布白,由秦安县新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选送;风味皇后品种为陇蜜9号,由秦安县大地家园果蔬专业合作社选送。在12日举行的爱心助农网络拍卖活动上,经过13家企业多轮竞价,最终宏源期货有限公司以22900元夺得“桃王”,渤海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21800元夺得“桃后”。

  举办蜜桃鉴评会,是秦安县委、县政府不断发展壮大桃产业的重要举措,旨在搭建平台,强化品牌宣传,讲好秦安蜜桃故事,并通过科技下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近年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进程中,为了做实产业扶贫,放大秦安蜜桃品牌效应,促进产业兴旺、农民增收,在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的大力支持下,秦安县已举办三届蜜桃鉴评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为我国西北最大旱地桃集中栽培区,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先后帮助秦安县选育新品种100多个,成功落地接近70个,指导实施省、市级科技项目20多项,并于今年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一县一业”科技引领示范样板县,为秦安桃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鉴评会期间,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姜全研究员、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俞明亮研究员等与会专家深入蜜桃新品种生产基地进行参观考察,并在研讨会上介绍了桃产业技术体系“一县一业”科技引领示范县服务的总体情况,交流了山旱地桃树栽培新模式、新技术,推介了桃树病虫害绿色防控及桃采后处理技术,分析了蜜桃市场发展趋势。

  本届鉴评会同前三届相比,增加了网红推介和县长直播带货活动,由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通过知名网站推介了秦安县地理位置、气候特点、历史文化、民俗民情等,宣传推介秦安蜜桃、秦安苹果、秦安花椒等农特产品,有效扩大了秦安农特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秦安县是甘肃省桃主产区,面积、产量和效益全省第一。在全国桃面积超过10万亩的县级(市)中,秦安县名列第5,是西北最大的旱地桃集中栽培区。至2019年底,桃面积10.25万亩,产量17.1万吨,产值4.45亿元。全县桃栽植户4.6万户,户均种桃2.2亩,农民人均蜜桃纯收入1978元,桃产业已经成为产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取得了一个产业、一个品牌、富了一方群众的显著成效,秦安蜜桃已成为秦安的一张靓丽名片、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石。秦安蜜桃以体硕形端、色艳肉细、汁多味美、安全营养的优良品质而远近闻名,畅销西北乃至全国,被消费者赋予“天有王母蟠桃,地有秦安蜜桃”之美誉。

  秦安县县长程江芬表示:“秦安县将以建设全国果品产业重点县为目标,坚持绿色有机发展方向,强力推进提质增效、品牌建设、链条延伸、科技支撑、风险防控和流通营销体系建设六大工程,充分挖掘‘独一份’‘特别特’产业的内在潜力,努力提升话语权和竞争力,推动秦安桃产业发展行稳致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区第四批次“普高”今日开录 兰州城区第四批次“普高”今日开录
  • 陇南康县:用爱筑起防汛救灾的“钢铁长城” 陇南康县:用爱筑起防汛救灾的“钢铁长城”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夏县白土窑村:“搬”掉苦日子 “迁”来新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夏县白土窑村:“搬”掉苦日子 “迁”来新生活
  • 兰州植物园二期规划出炉项目占地约1290亩 兰州植物园二期规划出炉项目占地约1290亩
  •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读者小站的一天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读者小站的一天
  • 白银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白银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 兰州市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实行集中定点屠宰 兰州市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实行集中定点屠宰
  • 唐仁健在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保供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基础 唐仁健在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保供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基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唐晓明率团赴西藏考察扶贫产业开
2   天水博物馆“淘气陶器”微信卡通动态表
3   明长城遗址古浪段修缮工程将于8月底完
4   陇南两当查获今年首起长江流域非法捕捞
5   “甘味 ”区域品牌为产业扶贫注入新动
6   兰州城区第四批次“普高”今日开录
7   “熊猫大侠”,用热血守望生命
8   前7月甘肃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平均比率
9   甘肃省文旅公共服务推进会在酒泉召开
10   黄河兰州段日均流量持续53天超过2000立
11   甘肃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9月30
12   兰州市水务局发布水情提示 昨日黄河兰
13   甘肃百所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示范学校公
14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网络兼职推广诈骗案
15   兰州城区第四批次“普高”今日开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