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西北师大开展平凉地区独特文化资源调研及艺术交流暑期调研活动

20-08-13 18:54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近日,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甘肃省华亭市开展平凉地区独特文化资源调研及艺术交流——华亭曲子戏调研活动。

  活动中,由6名本科生组成的实践队员们通过现场观看华亭曲子戏演唱、与传承人座谈交流、观摩非遗展厅等方式,重点了解了华亭曲子戏的历史沿革、流传地域、曲艺特点、发展状况、保护传承等方面内容;华亭市省级非遗文化“曲子戏”传承人姬亚红等艺术家讲述“曲子戏”的文化背景、表现形式,并现场表演新戏《关山千古情》《赵刚打砖》《表花》《邱家娃看丈母》等曲目。

  实践队员严思敏说:“曲子戏是崆峒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把它保护好、发扬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一定会接续在此开展相关实践活动,从中受教益、长知识、作贡献,不当看客,不做过客,争做传统文化传承保护的创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师大开展平凉地区独特文化资源调研及艺术交流暑期调研活动 西北师大开展平凉地区独特文化资源调研及艺术交流暑期调研活动
  • 兰州市召开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召开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图)
  • 兰州市“数据”标准规范体系“上线”让数据管理有法可依有据可查 兰州市“数据”标准规范体系“上线”让数据管理有法可依有据可查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陇南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陇南市(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助”梦蓝天 云南藏族卓玛走出大山成功“逆袭” 【你笑起来真好看】“助”梦蓝天 云南藏族卓玛走出大山成功“逆袭”
  • 山丹:13.47万亩优质马铃薯进入收获季(组图) 山丹:13.47万亩优质马铃薯进入收获季(组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佤族村的乡亲们更加幸福了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佤族村的乡亲们更加幸福了
  •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师大开展平凉地区独特文化资源调研
2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
3   H5|“雪山之王”的自述
4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视频|富民产业
5   甘肃东乡:打破电商扶贫产业发展“瓶颈
6   H5|古浪:乘风破浪战贫困 ?人进沙退绘
7   甘肃碌曲:草原锅庄欢乐起舞
8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黑牦牛”带着
9   速看!陇南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
10   兰州市召开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
11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正确辨别录取通知
12   甘肃武警:练出新“花样” 他们的体能
13   兰州市“数据”标准规范体系“上线”让
14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5   人沙和谐共生 雕塑艺术花开民勤沙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