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渭源:“四措并举”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活力

20-08-13 16:1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渭源:“四措并举”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活力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近年来,渭源县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通过完善公务员激励保障制度,让广大公务员发展有空间、待遇有保障、身心有关怀、工作有劲头,进一步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活力。

  激发职级效应“动力源”,助力管理提质增效。《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实施以来,渭源县有序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实现新旧政策平稳交替。充分结合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实际,用好用活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树立一线使用、一线识别、一线晋升导向,促进一线公务员担当作为。目前累计晋升公务员164名,其中县级领导班子11名,县直及参管单位98名,乡镇55名。 

  注重一线锻炼“风向标”,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把基层实践作为公务员丰富阅历、提高能力的重要途径。根据工作需要,着力让公务员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干事、选拔。落实“逢提必下”制度,坚持将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公务员的主阵地,先后选派97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公务员到贫困村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助力脱贫攻坚等重大工作任务落实,在基层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锤炼作风。 

  强化关心关爱“催化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注重公务员健康保健工作,每两年对公务员进行全覆盖健康体检,全面了解公务员队伍健康状况,对年龄、身体或其他方面存在困难的公务员给予关心照顾。全面落实公务员公车补助等各类补助津贴,落实《关于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规定,为乡镇公务员兑现乡镇岗位津贴。结合班子考核、平时考核、督查检查等情况,对乡镇干部两地分居、家庭有实际困难的公务员进行全面排摸,累计对21名偏远乡镇干部交流提拔到县直单位或离县城较近乡镇,对8名因家庭实际情况需要工作对调的干部进行了审批对调,切实解决公务员实际困难。  

  用好考核结果“指挥棒”,发挥考核激励导向。将公务员年度考核结果作为公务员职务晋升、工资晋升以及公务员奖励、培训、辞退的重要依据。在平时工作中,对年度考核优秀的公务员进行嘉奖,对连续考核三年优秀的公务员记三等功。同时,对考核优秀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提拔,引导广大公务员以优秀为标杆,进一步提升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结合公务员年度考核结果,严格兑现奖惩,近三年来,累计嘉奖394人,记三等功64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助”梦蓝天 云南藏族卓玛走出大山成功“逆袭” 【你笑起来真好看】“助”梦蓝天 云南藏族卓玛走出大山成功“逆袭”
  • 山丹:13.47万亩优质马铃薯进入收获季(组图) 山丹:13.47万亩优质马铃薯进入收获季(组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佤族村的乡亲们更加幸福了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佤族村的乡亲们更加幸福了
  •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渭源:“四措并举”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
2   陇西:齐心协力抢险救灾
3   【你笑起来真好看】搬进全国最大跨县易
4   【你笑起来真好看】视频 | 昆明:攻坚
5   云南福贡:“搬得出、稳得住”,阿路底
6   【你笑起来真好看】云南广南:一颗梨致
7   【你笑起来真好看】云南兰坪:从“站起
8   【你笑起来真好看】视频|余美芳:致富
9   【你笑起来真好看】“助”梦蓝天 云南
10   【你笑起来真好看】视频|云南省保山市
11   【你笑起来真好看】视频|云南普洱送上
12   H5|小康生活啥模样?听他们的答案!
13   定西:全市项目建设观摩拉练活动拉开帷
14   定西:强降雨天气引发山洪泥石流损失严
15   山丹:13.47万亩优质马铃薯进入收获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