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注入科技“活水”——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陇上行”系列活动扫描

20-08-06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注入科技“活水”

  ——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陇上行”系列活动扫描

  为探索省际间科技特派员合作新机制新模式,7月29日至8月1日,甘肃省科技厅组织开展了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陇上行”系列活动。

  7月30日,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工作启动会在平凉市庄浪县召开。会上,津甘双方科技部门签署了《共同推动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工作合作协议》,并为双地科技特派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8月1日,津甘东西部科技扶贫协作签约仪式在庆阳市举行。会上,天津市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与甘肃庆环肉羊制种有限公司、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与庆阳陇牛乳业、天津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与庆阳居立农业分别签订了科技支持合作协议。

  活动期间,考察组一行考察调研了庄浪县万泉镇三万坪万亩果园标准化示范基地、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中心、宁县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庆阳陇牛乳业有限公司、庆阳居立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庆城县中盛产业园等地。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代表围绕果蔬加工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食品安全质量控制开展了技术培训,并结合协作地区特色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深入有关科研院所、企业开展现场技术指导。

  前期,经津甘双方协商,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天津市科技局与甘肃省科技厅联合认定了首批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共145名。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天津优秀科技人才来甘开展技术服务,引导天津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入甘转化,推进我省贫困地区脱贫进程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来自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的马毅研究员是国家家畜遗传材料生产评审专家、农业农村部奶牛育种指导专家。长期以来他服务于甘肃贫困地区的种牛选育工作,曾带队赴甘南进行产业帮扶20余人次,线上线下结合累计培训人数达3000多人,为平凉、庆阳、武威等地利用全基因组选择技术为平凉选育种牛上百头,形成当地种牛的自主培育能力。作为此次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的代表,马毅表示将继续带领团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拼搏精神,帮助甘肃牛产业健康发展,加速甘肃省牛相关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近年来,甘肃省科技厅立足甘肃“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农业产业优势,全力推动津企甘肃项目落地。借助“津企陇上行”活动机遇,在2019年促成6家农业科技型企业参加津企陇上行合作项目签约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在技术引进、智力支撑、平台建设、成果交流等方面持续发力,促成天津与甘肃多家单位签订了价值5800万元的科技扶贫合作框架协议,以协同创新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科技“活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先通行后缴费 甘肃省高速公路ETC储值卡可转为记账卡 先通行后缴费 甘肃省高速公路ETC储值卡可转为记账卡
  • 兰州市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17人 兰州市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17人
  • 甘肃省民政系统将开展便民利民专项行动 甘肃省民政系统将开展便民利民专项行动
  • 西成铁路沿线11座站房概念图出炉 西成铁路沿线11座站房概念图出炉
  • 兰州“钟摆族”的地铁新生活 兰州“钟摆族”的地铁新生活
  • 笑脸喜迎幸福来 ——庆城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笑脸喜迎幸福来 ——庆城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抓“六稳” 促“六保”】稳就业有良策 保就业出实招——甘肃省全力以赴支持稳定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抓“六稳” 促“六保”】稳就业有良策 保就业出实招——甘肃省全力以赴支持稳定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跨省推广营销活动走进西安 陈卫中厅长畅谈西部旅游发展大格局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跨省推广营销活动走进西安 陈卫中厅长畅谈西部旅游发展大格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岷县:多措并举稳就业 托住民生“基本
2   白银 扫黑除恶“处理”297人
3   白银 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
4   先通行后缴费 甘肃省高速公路ETC储值卡
5   白银: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6   《陇原金融稳企纾困行动计划》发布
7   庆阳白银陇南局地有暴雨
8   庆阳强降水 多名人员和车辆受困 消防人
9   立足特色优势 主动担当作为 ——记在改
10   黄河兰州段水位下降 各大公园和旅游项
11   兰大二院心脏外二科完成甘肃首例“双通
12   兰州城关区:民警进校园宣传反诈知识
13   兰州市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17人
14   甘肃“秦安蜜桃”首次出口柬埔寨
15   甘肃省水利厅所属事业单位招聘133名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