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岷县:多措并举稳就业 托住民生“基本盘”

20-08-06 09:03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岷县:多措并举稳就业 托住民生“基本盘”

  今年来,岷县积极落实各项稳就业措施,通过输转城乡劳动力、落实企业稳岗补贴、加强职业教育等方式,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瑞霞是甘肃岷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部的一名文员,今年3月份通过招聘启事找到了这份工作。她原本以为,今年受疫情影响,工作会非常难找,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专业对口的工作,而且工资待遇也非常称心。 

  “公司现有员工近300人,其中农民工102人,大学生55人,享受国家财政补贴的有17人,员工平均工资在3500元左右。”甘肃岷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敬朋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下,公司人员不减反增。在稳岗的同时,公司提高了产量,员工收入、公司效益均有保障。 

  何如霞是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烹饪班即将毕业的一名学生,烹饪是她一直以来的爱好,通过在学校系统地接受良好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学习,她的爱好即将变成谋生的手段。她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老师上课讲得非常细致全面,也经常给我们宣传国家对于中职学生的就业政策。在这么好的就业机遇下,只要自己努力学好了,不愁找不到好工作。”何如霞坚定地说。

  岷县职专作为岷县唯一一所职业学校,一直把技能型人才培养作为重中之重,汽车维修、推拿养生、美食烹饪、中药材加工等各类专业教学力求系统化、精细化,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19年,岷县职业中专毕业生通过学校推荐到北京德奥达公司(奔驰、奥迪)、北京中汽福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有限公司(福州),以及新疆温宿县幼儿园等企事业单位就业,就业率达98.99%。

  岷县把稳就业作为当前工作重点,通过公益性岗位开发、扶贫车间规范化、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县内企业用工平台的搭建,各项稳就业举措正稳步推进。 

  据统计,今年以来,岷县共输转城乡劳动力8.76万人,完成劳动力培训3434人,新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3134个,累计建设的59家扶贫车间共吸纳就业1200人,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500万元,为41家企业落实稳岗补贴56.6万元,为130家企业减免各类社会保险费550多万元,申请稳定就业各项奖补资金3500多万元,鼓励县内62家企业吸纳就业1735人,有效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先通行后缴费 甘肃省高速公路ETC储值卡可转为记账卡 先通行后缴费 甘肃省高速公路ETC储值卡可转为记账卡
  • 兰州市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17人 兰州市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17人
  • 甘肃省民政系统将开展便民利民专项行动 甘肃省民政系统将开展便民利民专项行动
  • 西成铁路沿线11座站房概念图出炉 西成铁路沿线11座站房概念图出炉
  • 兰州“钟摆族”的地铁新生活 兰州“钟摆族”的地铁新生活
  • 笑脸喜迎幸福来 ——庆城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笑脸喜迎幸福来 ——庆城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抓“六稳” 促“六保”】稳就业有良策 保就业出实招——甘肃省全力以赴支持稳定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抓“六稳” 促“六保”】稳就业有良策 保就业出实招——甘肃省全力以赴支持稳定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跨省推广营销活动走进西安 陈卫中厅长畅谈西部旅游发展大格局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跨省推广营销活动走进西安 陈卫中厅长畅谈西部旅游发展大格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 扫黑除恶“处理”297人
2   白银 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
3   先通行后缴费 甘肃省高速公路ETC储值卡
4   白银: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5   《陇原金融稳企纾困行动计划》发布
6   庆阳白银陇南局地有暴雨
7   庆阳强降水 多名人员和车辆受困 消防人
8   立足特色优势 主动担当作为 ——记在改
9   黄河兰州段水位下降 各大公园和旅游项
10   兰大二院心脏外二科完成甘肃首例“双通
11   兰州城关区:民警进校园宣传反诈知识
12   兰州市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17人
13   甘肃“秦安蜜桃”首次出口柬埔寨
14   甘肃省水利厅所属事业单位招聘133名工
15   兰州团市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