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黄河兰州段水位下降 各大公园和旅游项目重新迎客

20-08-06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黄河兰州段水位下降 各大公园和旅游项目重新迎客

  风情线又热闹起来了……

黄河边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保洁人员清理淤泥

  8月5日早上8时,黄河兰州段水流量下降到2310立方米每秒,日均流量为2580立方米每秒,黄河游船、快艇、羊皮筏子、索道等旅游项目和茶摊全部恢复运营。经过及时清淤,沿线公园和健身步道也全部恢复开放,黄河风情线游人如织,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1 及时清淤 为游客提供优质游览环境

  当日14时许,记者在近水广场看到,因前期黄河水位过高,广场上大量泥沙淤积,厚度达10—30厘米,数十名保洁人员正在清淤。由于沉积的淤泥较厚,保洁人员只能通过铁铲将板结的泥沙挖出来运走之后,用高压水枪将泥沙冲洗干净。清理出来的地方,很快成了游人休闲娱乐的场所。

  据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执法监督科科长李浩柱介绍,大景区根据防汛应急预警标准,按照“水进人退,即有即清”的原则,水位上涨时立即组织人员撤离,水位下降后立即组织人员集中对景区内公园、广场、步道淤泥进行清理冲洗。截至目前,共出动保洁人员400人次、出动各类清淤车共计20余辆,清理淤泥约5000立方米、清理垃圾约4吨。

  2 全面恢复 各公园和旅游项目重新迎客

  黄河风情线是兰州重要的旅游景区,时下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南来北往的游客络绎不绝。黄河兰州段水位下降后,沿线各大公园和旅游项目也随之恢复运营。

  8月5日,记者走进兰州水车园看到,园区已经恢复对游客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每日8:00-20:00。同时,随着黄河水位恢复到安全值,园内的旅游项目羊皮筏子也恢复运营,许多外地游客正在等候体验这一古老的交通工具。在中山桥附近,游艇不时在黄河水面上呼啸而过,索道载着游客在空中穿行。在近水广场至兰州港码头沿线,保洁人员连夜清理出来的健身步道上游人如织,茶摊、茶座生意红火,经常可见到背包客和拖着行李的游客前来感受黄河风情。

  据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风情线沿线的百合公园、水车博览园、龙源公园、马拉松公园、滩尖子湿地公园等前期因水位上涨临时闭园的公园均已全部恢复开放,黄河风情线又恢复了原有的热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何佩卿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17人 兰州市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17人
  • 甘肃省民政系统将开展便民利民专项行动 甘肃省民政系统将开展便民利民专项行动
  • 西成铁路沿线11座站房概念图出炉 西成铁路沿线11座站房概念图出炉
  • 兰州“钟摆族”的地铁新生活 兰州“钟摆族”的地铁新生活
  • 笑脸喜迎幸福来 ——庆城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笑脸喜迎幸福来 ——庆城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抓“六稳” 促“六保”】稳就业有良策 保就业出实招——甘肃省全力以赴支持稳定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抓“六稳” 促“六保”】稳就业有良策 保就业出实招——甘肃省全力以赴支持稳定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跨省推广营销活动走进西安 陈卫中厅长畅谈西部旅游发展大格局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跨省推广营销活动走进西安 陈卫中厅长畅谈西部旅游发展大格局
  • 兰州城区高中设置6个批次12个志愿 兰州城区高中设置6个批次12个志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二院心脏外二科完成甘肃首例“双通
2   兰州城关区:民警进校园宣传反诈知识
3   兰州市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17人
4   甘肃“秦安蜜桃”首次出口柬埔寨
5   甘肃省水利厅所属事业单位招聘133名工
6   兰州团市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   为“绿”而来 “限塑”升级 甘肃省进一
8   兰州市审计局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倡导
9   甘肃省民政系统将开展便民利民专项行动
10   兰州市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志愿服务宣传
11   为“绿”而来 “限塑”升级——甘肃加
12   增效率 提质量 保安全 ——甘肃路桥马
13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兰州永登县:倾情帮扶 贫困户走上致富
15   西成铁路沿线11座站房概念图出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