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将于今晚开幕 历时45天共计演出100场

20-07-31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7月31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实习记者 魏延琴)7月3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将于今晚在黄河之滨隆重开幕。艺术节演出活动从7月31日开始,到9月13日结束,历时45天,分为主场馆文化广场舞台演艺、分剧场惠民演出、流动舞台车精品剧目巡回展演、兰州隍庙百姓戏台演出等四个板块。演出内容涵盖歌舞、民族交响乐、戏剧、曲艺、儿童剧、舞剧、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共计演出100场。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之际举办“黄河之滨艺术节”,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甘肃故事”“中国故事”,延续历史文脉,用舞台艺术的手段,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具有中国价值理念的先进文化,发挥文化对凝聚民族精神、复兴民族大业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陇原儿女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担负起文脉传承的重任,让文化遗产传承不绝,让中华记忆历久弥新,让甘肃精神发扬光大。

  举办“黄河之滨艺术节”,也是为了尝试打造具有全国性、专业性、持续性的文化活动品牌和兰州文化旅游新亮点,提升兰州旅游品质和黄河风情线旅游景区风貌,唱响“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新名片,拉动省会兰州夜经济增长,为城市注入有传承、有内涵、有品位的文化亮色,彰显城市底蕴,吸引市民和游客,提升城市整体的凝聚力和口碑度,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为助力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据悉,主场馆每天演出前,在“黄河之滨”观景台开展快闪演出活动,增加艺术节与观众的互动性、娱乐性和参与性。所有演出均为公益性惠民演出,为观众和游客提供免费观演服务。艺术节主场馆设在兰州市体育公园,每天晚8: 00时演出一场,由省直艺术院团轮番上演大型综艺晚会《如意甘肃》《敦煌乐舞》 等经典剧目,共计演出31场,每场一个主题,届时将邀请在抗击疫情中做出贡献的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生产防护用具的产业工人、公安民警交警、部队和武警战士,以及环卫工人、省级劳模、社会各界人士观看。

  流动舞台车精品剧目巡回演出将赴兰州市各区县,演出一系列极具艺术气息和地域特色的精品剧目,充分发挥流动舞台车形式灵活的演出功能,在各县区地标文化广场机动演出,把文化惠民工程落到实处,给基层广大老百姓带去有广泛群众基础的秦腔专场、喜闻乐见的曲艺综合专场晚会和小朋友喜爱的儿童剧专场。

  兰州隍庙百姓戏台演出将以驻场方式开展综艺演出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朋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剧场演出不便情况下,通过户外广场演出欣赏到高水平文艺演出,形成一个文化特色鲜明、艺术气息浓郁的表演区域,演出节目融汇舞蹈、歌唱、乐器演奏、戏曲、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

  此外,考虑到艺术节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举办,所有演出活动将坚决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对演出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执行演出场所定时消杀,观众体温监测、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等相关要求,做好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安全有序开展艺术节各项演出活动。同时,艺术节期间,还将根据疫情防控和防汛等实际情况和要求,合理调整演出安排,确保广大观众、演职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签约9.57亿元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集中上市季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成效喜人 签约9.57亿元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集中上市季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成效喜人
  • 甘肃省中央厨房试点建设项目在兰州启动(图) 甘肃省中央厨房试点建设项目在兰州启动(图)
  • 法制护航脱贫 2018年以来甘肃省检察机关起诉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犯罪141件 法制护航脱贫 2018年以来甘肃省检察机关起诉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犯罪141件
  • 2020甘南藏地传奇嘉年华点燃盛夏之夜 2020甘南藏地传奇嘉年华点燃盛夏之夜
  •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晚霞迷人眼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晚霞迷人眼
  •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2   上半年临夏州实现生产总值147亿
3   甘肃省牛羊存栏分别跃居全国第9位和第3
4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甘肃省公布体育类 艺术类投档顺序
6   甘肃省金融机构累计为复工复产企业放贷
7   甘肃省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
8   兰州新区实现扶贫产业贫困户全覆盖
9   甘肃省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10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
1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普家庄村的
1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腊子口处话
1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张报纸定
14   签约9.57亿元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集中上
15   民乐:健康扶贫让群众生活焕发新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