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上半年临夏州实现生产总值147亿

20-07-31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上半年临夏州实现生产总值147亿

  中国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俞树红)7月30日,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临夏州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临夏州举全州之力向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全力以赴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147亿元,7837户未脱贫户中已达到脱贫标准7835户,达标率99.9%。

  今年以来,临夏州委、州政府以打决战的状态、倒计时的节奏,紧盯剩余3.25万贫困人口、66个贫困村、2个贫困县,纵深推进“3+1+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全州7837户未脱贫户已达标到脱贫标准7835户,达标率99.9%。未退出的66个贫困村中,除永靖县撤并的2个村外,41个贫困村11项村级脱贫指标全面达标,23个村村级指标基本达标。

  临夏州第一时间推动各领域有序复工复产,累计为企业减免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3619万元,落实稳岗返还资金2491万元,为企业降低担保费53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延期缴纳税款1152.8万元,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企业发放贷款2.27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3.97亿元。全州45户规上工业企业复产44户,复产率97.78%,528户规下工业企业复产507户,复产率96.02%。90325户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市,占市场总数的90.33%。

  临夏州抢抓国家“一带一路”、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谋划“十四五”期间重大项目822项、总投资4835亿元。全州计划实施478个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截至目前,已开复工419个,完成投资121.9亿元。重大项目的实施,支撑全州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4.6亿元,增速居全省第一。

  在改善民生方面,临夏州上半年民生支出112.4亿元,完成劳动力培训7.5万人,输转劳务53.63万人,实现劳务收入67.73亿元。按照“兜底保障脱贫一批”的要求,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兜底保障范畴,实现应保尽保。4.75万户棚户区改造、8805户老旧小区改造、1.8万户分户供暖等项目加快推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税务情暖金张掖 与民共谋小康路
2   "政策礼包"送上门 张掖凹凸棒产业享税
3   张掖税务:“项目管家”贴心服务,重点
4   毛玉铎当选兰州市西固区政府区长
5   兰州公安反应迅速 成功止付60万被骗资
6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
7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南宁:啃下“硬
8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
9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
10   嘉峪关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第
11   嘉峪关市住建局助力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
12   庭院美了 村庄靓了——白银景泰县“美
13   白银会宁县消费扶贫销售额达到2800万元
14   白银靖远县提升村级活动场所服务功能
15   白银会宁县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