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20-07-30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实习生 窦星宇)目前我省已连续113天无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7月28日,省卫健委召开了当前形势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在会上表示,近期新疆、辽宁等地区新增多例本地确诊病例,对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新一轮挑战,因此要高度警醒,织牢织密我省疫情防控网,并提出了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卫生系统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做好各项管控措施,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严格做好“外防输入”的闭环管理,包括境外和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甘人员的管控,重点做好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甘人员的排查工作,河西五市和农村地区要加大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者的摸排力度,严防疫情输入。

  三、切实做好“应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医疗机构要认真做好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疾控机构要做好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的核酸检测工作。

  四、加强重点环境及从业人员核酸监测工作,对海鲜市场、带有冷库的食品交易市场、农贸市场、售卖冷冻肉类及水产品的大型超市等场所、冷冻水产品和冷冻肉类等食品、产品及相关从业人员要按照文件要求定期开展新冠病毒核酸监测工作。

  五、要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进度,15万以上常住人口县级疾控机构和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必须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已经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要进一步增加最大日检测量,努力做到“应检尽检”。

  六、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各地、各单位要根据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制订医用物资储备方案和保供预案,储备一定量的医疗应急物资,同时要做好医疗队伍和疾控队伍储备,随时做好迎战准备。

  七、加大宣传力度和预警,引导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或密切接触者要主动报告,主动检测,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基本消除农村卫生“空白点” 甘肃省基本消除农村卫生“空白点”
  • 甘肃省博物馆将推出惠民露天电影展映 甘肃省博物馆将推出惠民露天电影展映
  •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重点打击十类对象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重点打击十类对象
  • 甘肃省小麦收获面积接近七成夏粮丰产丰收在望 甘肃省小麦收获面积接近七成夏粮丰产丰收在望
  • 上半年安宁区累计发放低保资金641万余元 上半年安宁区累计发放低保资金641万余元
  • 甘肃省分布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16种 甘肃省分布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16种
  •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 兰州36家复工影院让利观众 兰州36家复工影院让利观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农村卫生“空白点”基本消除
2   甘肃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已投资逾34亿
3   甘肃省基本消除农村卫生“空白点”
4   甘肃省博物馆将推出惠民露天电影展映
5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重点打击十类对
6   甘肃省小麦收获面积接近七成夏粮丰产丰
7   今天是城关区小学招生报到注册最后一天
8   上半年安宁区累计发放低保资金641万余
9   甘肃省分布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16种
10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
11   兰州36家复工影院让利观众
12   甘肃交通系统举办书画作品进工地活动
13   兰州市城关区:慰问退役军人显温情 欢
14   兰州:立足家乡做志愿,七彩假期我陪伴
15   《帮扶之路》MV全网首发 展现兰州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