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大二院连续完成两例肺动脉栓塞直视取除术

20-07-29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大二院连续完成两例肺动脉栓塞直视取除术

  近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心脏外二科吴向阳主任医师团队完成我省前两例肺动脉栓塞直视取栓术,本例手术在我省属首次自主完成,填补了我省在该领域外科治疗的空白。

  病例一,男性,33岁,因活动后气短入院,经检查确诊为右心室肿瘤、双侧肺动脉栓塞、肺动脉高压中到重度。肺动脉栓子来源考虑为肿瘤组织自动部分脱落,随血流移动到肺动脉形成。

  病例二,男性,49岁,因间断胸闷、气短收住入院,经全面检查后确诊为双侧肺动脉栓塞,三尖瓣大量返流,重度肺动脉高压。栓子来源考虑为脱落后的下肢深静脉血栓,随血流移动至左右肺动脉及其远端分支,并在此基础上形成新的血栓,导致双肺多数近、远端肺动脉被累及,栓塞的程度重、范围广、肺动脉压高、病情危重。

  两例患者经积极准备后行外科手术治疗,术中切开左右肺动脉,综合应用多种技术清除各级肺动脉内血栓,并使用内窥镜指导远端肺动脉内取栓同时评价取栓效果。手术操作结束后,经测量肺动脉压,两例患者指数均明显下降,出院时复查超声提示肺动脉压已恢复正常,目前两例患者均已顺利康复出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奏响脱贫致富的时代最强音——天祝藏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奏响脱贫致富的时代最强音——天祝藏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省高考录取8月6日开始 各批次时间确定 甘肃省高考录取8月6日开始 各批次时间确定
  • 2020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扶贫座谈会在天水举行 林铎刘永富阴和俊出席并讲话 孙伟主持 2020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扶贫座谈会在天水举行 林铎刘永富阴和俊出席并讲话 孙伟主持
  • 甘肃省19个少数民族贫困县市今年将全部脱贫摘帽 贫困人口从2015年底的46.69万人下降到2019年底的3.82万人 甘肃省19个少数民族贫困县市今年将全部脱贫摘帽 贫困人口从2015年底的46.69万人下降到2019年底的3.82万人
  • 五龄童高处跌落损伤脊柱 兰州交警10分钟送医救治(图) 五龄童高处跌落损伤脊柱 兰州交警10分钟送医救治(图)
  • 直播预告丨甘肃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今日开赛 直播预告丨甘肃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今日开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2   兰州交警实名曝光62名违法人员
3   上半年 甘肃省处分厅局级干部23人
4   种植户:百合两年没收成 相关部门:正
5   甘肃目前已有163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新
6   确保每个孩子按时入学——兰州市城关区
7   劝阻交通违法行为 引导行人文明出行 华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
9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
10   省政协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 陈青邓立中
11   奏响脱贫致富的时代最强音——天祝藏族
12   兰州市工信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3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检查辖区超市和餐饮
14   甘肃省商贸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15   兰州新区中川镇华家井村村集体抱团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