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种植户:百合两年没收成 相关部门:正在研究修复方案

20-07-29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施工破坏涵洞 耕地连续被淹

  种植户:百合两年没收成 相关部门:正在研究修复方案

  “去年耕地被淹没,今年再次被淹没。”7月28日,七里河魏岭乡晏家洼村村民晏师傅向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反映,由于施工单位在实施人饮工程时破坏了原有涵洞的排水功能,导致他家耕地连续两年遭到雨水冲毁和浸泡。针对此事,七里河魏岭乡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行业部门正在研究可行性方案,解决村民反映的问题。

  “我种植的百合两年没有收成了。”晏师傅说,他在魏岭二海路附近种植了两亩百合,以前没有雨水冲刷,长势很好。可是去年,人饮工程施工人员在他家耕地附近铺设管道时,破坏了涵洞的排水功能,致使雨水无法正常排出,造成耕地连续两年被雨水冲毁,没有了收成。

  晏师傅说,当时他告知施工方,一定要保护好涵洞或修建一个水渠,以免雨水对旁边的耕地造成危害。可是施工后不久,涵洞就遭到了破坏,失去了排水功能,山上流下来的雨水直接排到了他家的农田,种植的百合遭到雨水冲毁和浸泡。事发后,在乡政府的协调下,施工单位给予8000元补偿。补偿时,他再次提出,一定要修复施工时破坏的涵洞,恢复排水功能,以防雨水进入农田。可还是没有引起施工方的足够重视,今年6月,农田再次遭雨水冲毁,足足三分之一的农田被淹没,给他再次造成损失。

  针对晏师傅反映的问题,七里河魏岭乡政府相关负责人称,晏师傅的承包地在魏岭二海路5公里处,此处原有一个排水涵洞,2019年人饮工程施工方在此处铺设自来水主管道时影响了原涵洞的正常排水设计,加之连续降雨,冲毁了晏师傅承包的部分土地。经相关部门调解,人饮工程施工方向晏师傅补偿经济损失8000余元。今年6月,由于连续降雨,原冲毁地再次被冲毁。目前,行业部门正在研究可行性方案,待方案确定后,立即整改修复,以解决晏师傅反映的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奏响脱贫致富的时代最强音——天祝藏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奏响脱贫致富的时代最强音——天祝藏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省高考录取8月6日开始 各批次时间确定 甘肃省高考录取8月6日开始 各批次时间确定
  • 2020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扶贫座谈会在天水举行 林铎刘永富阴和俊出席并讲话 孙伟主持 2020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扶贫座谈会在天水举行 林铎刘永富阴和俊出席并讲话 孙伟主持
  • 甘肃省19个少数民族贫困县市今年将全部脱贫摘帽 贫困人口从2015年底的46.69万人下降到2019年底的3.82万人 甘肃省19个少数民族贫困县市今年将全部脱贫摘帽 贫困人口从2015年底的46.69万人下降到2019年底的3.82万人
  • 五龄童高处跌落损伤脊柱 兰州交警10分钟送医救治(图) 五龄童高处跌落损伤脊柱 兰州交警10分钟送医救治(图)
  • 直播预告丨甘肃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今日开赛 直播预告丨甘肃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今日开赛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山丹:生态治理见成效 水润丹城惠民生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山丹:生态治理见成效 水润丹城惠民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目前已有163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新
2   确保每个孩子按时入学——兰州市城关区
3   劝阻交通违法行为 引导行人文明出行 华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
5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
6   省政协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 陈青邓立中
7   奏响脱贫致富的时代最强音——天祝藏族
8   兰州市工信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9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检查辖区超市和餐饮
10   甘肃省商贸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11   兰州新区中川镇华家井村村集体抱团发展
12   7月28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3   兰州西固法院福利路法庭宣传《民法典》
14   甘肃省2020年高考8月6日开始录取
15   兰州市黄河河道管理站巡查巡检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