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配乐诗文朗诵决赛举行

20-07-28 1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28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配乐诗文朗诵决赛在兰州石化文化宫举行。参赛选手们紧扣民族团结进步主题,以诗歌、散文、原创作品等形式话民族之情,抒家国情怀,展示了新时期兰州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良好风貌。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民宗委主办,经过一个月筹备选拔,兰州女子中等专业学校、兰炼二小、河口镇人民政府等单位选送的12个节目参与了现场决赛展演。

  经过紧张激烈的评选,西固区第二小学的《我的祖国》,兰州市住建局公有房屋管理中心的《梦圆家乡》分别荣获青少年组和成人组一等奖。

  主办方介绍,举行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诗歌朗诵大赛,在全社会唱响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讲好兰州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有力地弘扬了社会主旋律。除参演选手外,还有来自兰州市各中小学校、企业机关、乡镇街道的400余名团员青年观看了此次决赛展演,通过聆听诗歌,可以把民族团结的种子种在他们心里,让他们学会彼此尊重,彼此关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今年是兰州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关键之年,举办全市青少年广泛参与的民族团结进步主题诗文朗诵交流活动,能够生动全面地反映兰州市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良好风貌,凝聚和激发各族人民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团结一心,逐梦时代的美好愿望,为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注入更为鲜活的青春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龄童高处跌落损伤脊柱 兰州交警10分钟送医救治(图) 五龄童高处跌落损伤脊柱 兰州交警10分钟送医救治(图)
  • 直播预告丨甘肃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将于明日开赛 直播预告丨甘肃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将于明日开赛
  • 陇西:中药材种植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陇西:中药材种植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 誓把旱塬变——陇西县城市绿化工作纪实 誓把旱塬变——陇西县城市绿化工作纪实
  • 凤舞铜城 花开白银(组图) 凤舞铜城 花开白银(组图)
  • 如意甘肃SHOW风姿狂欢夜在冶力关举行 如意甘肃SHOW风姿狂欢夜在冶力关举行
  •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山丹:研发创
2   【特色活动】夏日草原,赛马大会盛况空
3   难忘“红军奶奶”追忆长征流落女红军石
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
5   脱贫攻坚“主攻手” 产业扶贫显成效
6   【快讯】2020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扶贫座
7   五龄童高处跌落损伤脊柱 兰州交警10分
8   直播预告丨甘肃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
9   一场魔法奇缘的再次降临:《哈利·波特
10   派驻甘肃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工
11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步态分析系统政府采购
12   西北师范大学省级区块链平台及信息化教
13   甘肃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食堂
14   白银市平川区人民法院档案室升级改造项
15   甘肃省中医院移动DR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