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派驻甘肃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工作 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20-07-28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王莉文)28日,记者在甘肃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2020年以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医保局,紧紧围绕基金安全这一主线,把严厉打击医疗领域欺诈骗保作为重点,建立完善了工作机制,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据介绍,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医保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渠道,在全省同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印发宣传资料70余万份,印制宣传环保袋5万个,在6000个定点医药机构设立政策咨询台,最大限度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医保政策知晓率。

  纪检监察组督促由省医保局牵头,成立省卫健委、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和省财政厅组成的省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利用相关部门监管资源和手段,构建打击欺诈骗保齐抓共管的监管机制。制定《甘肃省医疗保障基金行政监督检查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基金监管行政执法公示、记录、审核等制度,完善工作流程,规范执法程序。建立基金运行风险预警体系,对住院率、次均住院总费用、平均住院床日等11项重要指标,实施动态监测,及时防范化解基金运行风险。

  同时,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医保局紧盯全省住院率增长快、基金支出超进度、投诉举报频发等重点问题,采取结合专项治理覆盖查、借助国家飞检重点查、利用案件线索延伸查、引入专业机构接力查、配合扫黑除恶合力查的“五查”方式,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了一批欺诈骗保案件,并向社会通报曝光了10起典型案例,有效震慑了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从人大、政协、定点医疗机构、媒体等聘任16名志愿者,担任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开展社会监督,维护参保人合法权益。

  据了解,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与省医保局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通过重点检查、飞行检查、案件专查等综合监督措施,全力守护老百姓的“救命钱”,共同营造人人关心医保、人人支持医保、自觉抵制欺诈骗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考录取8月6日开始 各批次时间确定 甘肃省高考录取8月6日开始 各批次时间确定
  • 2020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扶贫座谈会在天水举行 林铎刘永富阴和俊出席并讲话 孙伟主持 2020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扶贫座谈会在天水举行 林铎刘永富阴和俊出席并讲话 孙伟主持
  • 甘肃省19个少数民族贫困县市今年将全部脱贫摘帽 贫困人口从2015年底的46.69万人下降到2019年底的3.82万人 甘肃省19个少数民族贫困县市今年将全部脱贫摘帽 贫困人口从2015年底的46.69万人下降到2019年底的3.82万人
  • 五龄童高处跌落损伤脊柱 兰州交警10分钟送医救治(图) 五龄童高处跌落损伤脊柱 兰州交警10分钟送医救治(图)
  • 直播预告丨甘肃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将于明日开赛 直播预告丨甘肃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将于明日开赛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山丹:生态治理见成效 水润丹城惠民生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山丹:生态治理见成效 水润丹城惠民生
  • 陇西:中药材种植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陇西:中药材种植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 誓把旱塬变——陇西县城市绿化工作纪实 誓把旱塬变——陇西县城市绿化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司法厅公开选任50名省检察院人民
2   甘肃省民族地区19个贫困县市今年全部脱
3   兰州西固区三部门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4   甘肃省纪委监委昨日通报全省监督检查和
5   兰州市青少年民族团结诗文朗诵决赛展演
6   2019年甘肃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
7   兰大《丝绸之路美术史》获批国家社科基
8   甘肃省拟为节约用水“立规矩”
9   甘肃省高考录取8月6日开始 各批次时间
10   2020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扶贫座谈会在天
11   甘肃省19个少数民族贫困县市今年将全部
12   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配乐诗文朗诵决赛举
13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山丹:研发创
14   【特色活动】夏日草原,赛马大会盛况空
15   难忘“红军奶奶”追忆长征流落女红军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