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安定:特色产业成了富民“金钥匙”

20-07-28 15:5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安定:特色产业成了富民“金钥匙”

  安定讯 (记者李瑞丰 通讯员郭强)盛夏时节,从鲁家沟镇的南川村到小岔口村再到太平村,红艳艳的枸杞、多彩多姿的花卉、营养丰富的藜麦、争奇斗艳的精品蔬菜……一个个蓬勃发展的特色富民产业,成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宝贝。

  从七月中旬开始,定西陇原红枸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枸杞已经开始采摘,渐入热潮。

  “这红红的枸杞就是咱的‘致富果’!”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合作社已采干果200多斤,还有挂果枸杞100亩,大约能采收四万多斤,周边群众有了在家门口务工挣钱的机会,大家热情很高。

  时下,在不远处的新兴际华苗木产业扶贫基地月季花开得正盛,大棚里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这里不仅是月季花的天地,也是咱当地务工人员增收致富的乐园。

  “我是内官营镇人,在这里务工两个多月了,在基地打工心里踏实。”工人陈立新表示,在这里做工人数有三十多人,月平均工资三千多,大家都觉得相比在外打工,家门上班更幸福,可以更好地照顾家人。

  今年,定西旺森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又有新举措,合作社早谋划、早行动,合理密植藜麦的行距和株距,紧锣密鼓筹备今年九月份的藜麦收获观赏节。

  “举办藜麦观赏节,发展乡村旅游业!”合作社负责人冷权忠表示,今年合作社种植藜麦1000多亩,由于藜麦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准备在九月份开一个藜麦观赏节,以此带动咱鲁家沟镇的乡村旅游事业。

  近年来,鲁家沟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致力脱贫攻坚、加快转型升级、建成小康安定”的总体要求和“生态立镇、产业富镇、信息活镇、文明建镇、党建强镇、依法治镇”的工作思路,积极谋划发展新举措,助推全镇特色产业成功转型。大力发展集现代设施农业种植、蔬菜育种制种、良种肉羊繁育、蔬菜肉品草加工交易、高新技术品种展示、示范推广和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运用“龙头企业(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扶持带动模式,整合各类项目资金入股到公司(合作社),通过量化分红的方式每年给9个贫困村分红30.34万元,每年向1397户贫困户分红111.7万元。一个个特色富民产业的蓬勃发展,为实现全镇经济转型升级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税务情暖金张掖 与民共谋小康路
2   "政策礼包"送上门 张掖凹凸棒产业享税
3   张掖税务:“项目管家”贴心服务,重点
4   毛玉铎当选兰州市西固区政府区长
5   兰州公安反应迅速 成功止付60万被骗资
6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
7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南宁:啃下“硬
8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
9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
10   嘉峪关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第
11   嘉峪关市住建局助力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
12   庭院美了 村庄靓了——白银景泰县“美
13   白银会宁县消费扶贫销售额达到2800万元
14   白银靖远县提升村级活动场所服务功能
15   白银会宁县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