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三项举措加强基层关工组织建设

20-07-28 15: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靖远三项举措加强基层关工组织建设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今年以来,靖远县以实现基层关工组织全覆盖为目标,把抓好基层关工组织建设放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突出位置,通过采取“三项举措”,加强关工组织建设。

  加强领导,配强“核心层”。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关工委工作汇报,把配齐配强关工委领导班子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充实班子成员,确保关工委工作抓细抓实。目前,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担任主任,分管副县长和一名县人大退休老干部担任副主任,各成员单位一把手担任委员。

  健全组织,壮大“骨干层”。坚持“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关工组织”的目标,积极推进关工组织向乡镇、村(社区)、教管中心、学校延伸,实现了关工组织“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目前,全县共建立基层关工组织448个,其中县教育局、18个乡镇党委和乡镇教管中心、17个城区学校成立了关工委,206个基层中小学校、176个村、11个社区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

  动员“五老”,扩展“参与层”。从深入思想发动、先进典型引领、搭建活动平台等方面着手,加强“五老”队伍建设,落实“五老”政治生活待遇,激发“五老”热情,动员更多的“五老”人员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目前,全县“五老”志愿者已达700余名。(欧小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如意甘肃SHOW风姿狂欢夜在冶力关举行 如意甘肃SHOW风姿狂欢夜在冶力关举行
  •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 甘肃中医药大学推动“互联网+就业”指导服务模式 甘肃中医药大学推动“互联网+就业”指导服务模式
  •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俞成辉在检查指导合作市“一十百千万”
2   如意甘肃SHOW风姿狂欢夜在冶力关举行
3   山丹走访非遗工作室 感受“匠心”“开
4   兰州以"花儿"为媒助旅游资源变资产 打
5   老房改别墅 村民当老板
6   精准施教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7   甘南州纪委监委印发通知严禁党员干部违
8   甘南州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腐
9   金昌丨知行合一: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助推
10   金昌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亮明目标、明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毛卜喇村:枸杞
12   前6月金昌市实施招商引资项目68项到位
13   常守远:强化责任查漏补缺 解决好群众
14   金昌市“创城”指挥部召开督导督查会议
15   金昌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督导组针对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