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民政局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07-28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

  市民政局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7月2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近年来,市民政局结合部门职责,采取有力措施,坚持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常态化工作抓实抓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效明显。

  呵护孤残儿童茁壮成长

  自2019年起,我市将机构内集中供养儿童生活费由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至1520元,将社会散居孤儿生活费由每人每月640元提高至1160元,均高于省级标准160元,确保孤儿共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同时,通过实施“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帮助335名孤残儿童解除了疾病痛苦,累计发放85.25万元助学金帮助孤残儿童完成学业,妥善安置62名高校毕业孤儿走上工作岗位,为56名步入社会的孤儿解决了廉租房,为孩子们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守护留守儿童快乐成长

  近年来,随着农村务工人员的逐年增加,全市各级民政部门通过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全方位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在全市累计配备街道(乡镇)儿童督导员112名、社区(村)儿童主任1085名,确保了有专人维护特殊儿童的合法权益;指导签订《甘肃省农村留守儿童委托责任确认书》2324份,完成率100%,确保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

  保护流浪儿童健康成长

  市民政局以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为平台,精心打造了“迷途宝贝驿站”品牌,以站内、站外双提升为目标,确保每一位受助未成年人感受到浓浓的关爱与呵护。在站内教育方面,结合校园教育增设了艺术、品德、安全等课程,有效弥补了受助未成年人的知识短板,并针对部分受助未成年人存在暴力、网瘾、厌学、早恋、偏执等偏差心理和行为,引入社工开展个案和小组社会工作,早日回归正常家庭生活。同时,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以开展“三社联动”试点为契机,构建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同向发力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新模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浩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搬出大山 圆梦小康——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下) 搬出大山 圆梦小康——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下)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大街”,梦实现的地方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大街”,梦实现的地方
  • 幸福敲开农家门——陇南徽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幸福敲开农家门——陇南徽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陇南召开 刘永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青平主持 孙伟等出席 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陇南召开 刘永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青平主持 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小麦机收面积达六百三十二万亩 机械化收获率创历史新高 甘肃省小麦机收面积达六百三十二万亩 机械化收获率创历史新高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山丹马场:少牧牛马为“减负” 草原休养生息美如画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山丹马场:少牧牛马为“减负” 草原休养生息美如画
  • 公婆泉边境检查站:专攻精练,磨砺处突反恐尖刀利刃(组图) 公婆泉边境检查站:专攻精练,磨砺处突反恐尖刀利刃(组图)
  •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学习《民法典》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学习《民法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东方红广场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   兰州市财政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2020年度预备
4   83岁老人迷路 两位公交好司机接力送回
5   金昌“两集连播”登上央视舞台!
6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党工委、管委会召开
7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
8   兰州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9   杨拉毛草:藏族女生的航天路
10   兰州高新区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11   兰大公布高水平运动员合格名单 甘肃省4
12   2020年甘肃省军校招生体检结果开始查询
13   甘肃省高考艺术校考成绩开始查询
14   上半年兰州市快递业务同比增长32.07%
15   兰州城关区招录15534名小学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