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央视一天两次重磅宣传甘肃文化旅游

20-07-27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央视一天两次重磅宣传甘肃文化旅游

  7月25日晚,中央电视台继CCTV—1晚八点档播出《经典咏流传》第三季第十期,特别以歌手经典传唱代言和嘉宾深入解读的形式,大篇幅呈现甘肃文旅、讲述甘肃文旅、宣传甘肃文旅外,又在CCTV—1晚十点档播出的《晚间新闻》再次报道以敦煌为代表的甘肃旅游市场回暖典型: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多地恢复跨省团队旅游,最近各地的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经典咏流传》第三季舞台以将近过半篇幅立体式、形象化、多角度地演绎诠释甘肃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精彩呈现了甘肃无与伦比的绝色风光、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和荟萃古今的文明精华,引领广大观众身临其境般地走近交响丝路、神游如意甘肃。

  当晚节目中,伴随甘肃籍歌手魏晨一曲柔情《关山月》、先锋女歌手尚雯婕原创歌曲《苍黄》对甘肃文化旅游的传唱代言和深情演绎,以及嘉宾康震、廖昌永和主持人撒贝宁、朱丹对甘肃文化旅游的娓娓道来,敦煌、莫高窟、飞天壁画、月牙泉、玉门关、阳关、嘉峪关、麦积山等代表甘肃文化旅游的精髓元素在主画面一一展开……

  当晚,首次登上《经典咏流传》舞台的兰州歌手魏晨用一曲《关山月》作为自己对家乡的献礼赞歌。当撒贝宁问其为何选择《关山月》唱给大家时,魏晨率性地说:“诗词里的玉门关是甘肃的美景,我想通过演唱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甘肃、喜欢甘肃。”舞台上谈起家乡甘肃,魏晨作为兰州人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传唱,刷新人们心中对甘肃的固有印象,也由衷地欢迎人们去饱览甘肃山水、品味甘肃美食。

  对于去过几次甘肃的康震来说,被誉为丝绸之路黄金段的甘肃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甘肃、丝绸之路、河西走廊能唤起我们很多民族文化的记忆,这是一个英雄与民族文化的汇聚之地;甘肃不是一想去好像就苍苍茫茫的黄色土坡,而是敦煌的艺术宝库、阳关的友人送别、嘉峪关的漫漫长城。”他如此解读道。

  歌手尚雯婕对敦煌情有独钟,曾经多次深入敦煌考察采风,感悟敦煌文化。在《经典咏流传》舞台上,她用一首原创歌曲《苍黄》将古典与现代融合,以更宏观的视角勾勒千年敦煌的魅力,带领众人穿越历史云烟了解和走进敦煌。廖昌永在点评时感叹道,一边听《苍黄》,一边心儿已经飞到了敦煌。

  据统计,自7月14日跨省团队旅游恢复以来,甘肃敦煌市各景区旅游接待人数较上半年均有明显增长。其中,7月22日莫高窟单日接待量达到8973人,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单日接待量达到11294人。

  据悉,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新打造的高品质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将传统诗词经典与现代流行音乐相融合,用当下的主流价值映照灿烂的传统文化,真正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年轻化升级和正能量传递受到了各年龄层观众的热烈追捧。

  第三季《经典咏流传》第十期更以H5、短视频、vlog等形式拉近观众与诗词之间的距离,以别具一格的形式大篇幅呈现甘肃文旅、讲述甘肃文旅、宣传甘肃文旅,折射印证了甘肃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强省建设催生甘肃旅游热逐年升温的大背景。节目一经播出后立即引起强烈反响和如潮好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何佩卿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红色土地绽新姿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红色土地绽新姿
  • 直击现场!这场演出,让兰州沸腾了…… 直击现场!这场演出,让兰州沸腾了……
  • “好久不见,欢迎回来!”——探访重启后的兰州电影院 “好久不见,欢迎回来!”——探访重启后的兰州电影院
  • 科普大篷车“开”进甘南 科普大篷车“开”进甘南
  • 朝着小康阔步前行——陇南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朝着小康阔步前行——陇南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国第二 甘肃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国第二
  • 搬进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上) 搬进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上)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 红色影视再现征战岁月 张掖复原血战高台老城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 红色影视再现征战岁月 张掖复原血战高台老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
2   白银区第四届荷花节明日开幕
3   酒泉金塔中药材成脱贫致富“良方”
4   陇南9位县(区)长组团为陇南电商平台
5   敦煌城市规划馆开展学生暑期科普活动
6   甘肃100个网红打卡地出炉 武威6地上榜
7   天定高速公路将对经过车辆采取管制措施
8   甘肃省退役军人培训学院揭牌成立
9   二十五届石佛沟“花儿会”在兰开幕
10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   全省“惩腐打伞”立案1026起 处理2847
12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红色
13   唯美邂逅 第二届中国·张掖七彩丹霞(国
14   气温回升 注意防暑
15   直击现场!这场演出,让兰州沸腾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