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20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在兰州榆中开幕

20-07-27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高原夏菜为媒 带动产业升级

  2020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在榆中开幕

农产品展

  7月25日-26日,第二届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在榆中县高崖镇李家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直供基地暨江湾兴隆博览园举行。举办本次博览会对于拓宽蔬菜种子供给渠道、优化调整高原夏菜种植结构、扩大产品销售市场和全面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将对兰州高原夏菜产业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1 展出名优蔬菜品种1205个

  大会由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主办,榆中县农业农村局指导,广州精农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策划。以高原夏菜为媒,整合产业链资源,带动产业融合升级,助力乡村振兴。会议期间开展了包括高原夏菜新品种地展、农产品农资农机展销、兰州高原夏菜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论坛、获奖品种及特供种子经销企业颁奖授牌、种子签约洽谈、榆中县冷凉蔬菜基地观摩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共展出名优蔬菜品种1205个、19个大类,参加蔬菜品种展示、农机具农产品及农资展示展销的企业、合作社达210多家。

  开幕式上,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与云南农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北京福仁德种子有限公司,榆中富源百合产销专业合作社与广州市绿盈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现场签约。记者看到,展出的高原夏菜新品琳琅满目,形状各异,瓜类、豆类、叶菜类以及各种奇形怪状的南瓜吸引了众多嘉宾、外商以及游客眼球。

  2 4000多户农户种植高原夏菜

  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谈应勇告诉记者,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兰州高原夏菜榆中专供基地的实施,带动4000多户农户发展高原夏菜种植2万亩以上,同时西兰花、贡菜等一些特色高原夏菜,正在源源不断地走上更多粤港澳大湾区市民的餐桌。兰州神果科技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晗霏说,自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以来,客户群体逐渐稳定,公司希望借助今年的新品博览会有更好的发展。

  据了解,榆中县农业资源丰富,特色产业鲜明,在现代农业发展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2020年,榆中县蔬菜种植面积31.5万亩,预计总产量75万吨,总产值达14亿元,抢抓生态创新城建设契机,推动高原夏菜“稳中东扩”,建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兰州高原夏菜榆中专供基地核心示范区,成功入驻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展示交易平台;开辟北京和广州2个特色农产品展销配送中心,西北最大产地型蔬菜交易集散中心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

  通讯员 俞炫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红色土地绽新姿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红色土地绽新姿
  • 直击现场!这场演出,让兰州沸腾了…… 直击现场!这场演出,让兰州沸腾了……
  • “好久不见,欢迎回来!”——探访重启后的兰州电影院 “好久不见,欢迎回来!”——探访重启后的兰州电影院
  • 科普大篷车“开”进甘南 科普大篷车“开”进甘南
  • 朝着小康阔步前行——陇南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朝着小康阔步前行——陇南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国第二 甘肃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国第二
  • 搬进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上) 搬进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上)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 红色影视再现征战岁月 张掖复原血战高台老城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 红色影视再现征战岁月 张掖复原血战高台老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区第四届荷花节明日开幕
2   酒泉金塔中药材成脱贫致富“良方”
3   陇南9位县(区)长组团为陇南电商平台
4   敦煌城市规划馆开展学生暑期科普活动
5   甘肃100个网红打卡地出炉 武威6地上榜
6   天定高速公路将对经过车辆采取管制措施
7   甘肃省退役军人培训学院揭牌成立
8   二十五届石佛沟“花儿会”在兰开幕
9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全省“惩腐打伞”立案1026起 处理2847
11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红色
12   唯美邂逅 第二届中国·张掖七彩丹霞(国
13   气温回升 注意防暑
14   直击现场!这场演出,让兰州沸腾了……
15   商场黄金手镯被盗 民警排查抓获女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