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教育考试院举办讲座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用好政策优势 让志愿填报为自己“加分”

20-07-26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市教育考试院举办讲座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用好政策优势 让志愿填报为自己“加分”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24日,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全市各高中学校主管校长、教务主任,高三年级组长、县区招办负责人以及部分家长代表,召开填报志愿指导讲座,邀请省教育考试院办公室副主任高辉就高考志愿填报做了全方位的解析。

  如何快速准确填报志愿,找到适合自己的院校,高辉介绍了多年招生中总结出的经验,那就是“五看五找”,也就是看分数定位院校,看地方找学校、看兴趣找专业,看政策找优势,以及看章程找受限。

  对“五看”当中,普遍学生无所适从的“兴趣找专业”,高辉给出了一个最简单的选择方法,就是看高中时候的优势科目,孩子哪一门功课学得好,一定是兴趣所至。家长在帮孩子选专业时,以此为指导,可以帮助考生选中理想的专业。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也会使孩子在高校学习时受益。

  高辉特别希望我省家长们能用好“政策优势”,通过志愿填报为自己“加分”。比如善用“专项计划”,近年来,甘肃省实施了国家专项计划、精准扶贫专项计划、革命老区专项计划、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计划等多项招生专项,今年又将实行省属师范类本科院校公费师范生。这些专项计划对考生报考条件有严格限制,对农村、贫困、民族等地区的考生来说是绝对利好。当考生有这些政策优势,一定要利用到家。有些考生也许能享受许多的专项优惠,在这种优惠政策多的时候,要找到自己最适合的专项选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实习生 陈云 高承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1号机组预计8月整套启动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1号机组预计8月整套启动
  • 甘肃省东西部协作扶贫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进入新阶段 甘肃省东西部协作扶贫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进入新阶段
  • 上半年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逾170亿元 上半年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逾170亿元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瓜州县:枸杞红了!销量火了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瓜州县:枸杞红了!销量火了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文物保护:运用先进科学技术  从抢救性保护进入预防性保护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文物保护:运用先进科学技术 从抢救性保护进入预防性保护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研究院:铭记关怀不负重托 打造敦煌学研究高地(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研究院:铭记关怀不负重托 打造敦煌学研究高地(图)
  • 兰州新韵组诗 兰州新韵组诗
  • 庆阳市武警支队80余名武警官兵参观庆阳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庆阳市武警支队80余名武警官兵参观庆阳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4所高校今年计划招录500名村医
2   甘肃政法大学城市治理研究中心揭牌
3   兰州市生源且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 快去
4   第26届兰洽会安宁(第四届)智库论坛举
5   兰州新区智惠产业创新城项目签约仪式举
6   培育网红IP传播矩阵 “如意甘肃”网红
7   百合公园全天开放园内公厕 方便市民游
8   兰州市文旅局举办《民法典》学习宣传培
9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28日报名
10   2020年甘肃省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专
11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恢复货运机动车城区限
12   中国红基会成长天使基金定点医院落户省
13   兰州:关爱环卫工人 免费体检暖人心
14   落实“六保”促消费 助力经济“稳”增
15   抓头目 破网络 断链条 捣窝点 甘肃省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