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4所高校今年计划招录500名村医

20-07-26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省4所高校今年计划招录500名村医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25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我省2020年计划招录临床医学专业、中医学专业农村订单定向三年制专科医学生500名,其中,甘肃中医药大学100名、甘肃医学院150名、河西学院150名、甘肃卫生职业学院100名。

  录取时,省教育考试院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由学校审核,择优录取。录取后,学生本人须与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就业协议,持录取通知书和就业协议报到,不按要求签订就业协议的考生按放弃入学资格处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不合格、体检不合格将按退学处理,相应培养关系和就业关系解除。

  被医疗专项录取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省级财政补助,按每人每学年1万元给予补助,3年共补助3万元,其中,2.7万元用于学费及生活补助,0.3万元用于岗前培训。

  被农村医疗专项录取的学生毕业后,到指定的村卫生室上岗后,按乡镇卫生院聘用人员管理,享受村医工资待遇,并为其购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乡镇卫生院缺员时,优先从医疗专项录取的毕业生中招聘。在专业技术职称评定时,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照顾;对符合家庭医生签约条件的优先纳入;在开展或参加各类业务培训时优先安排,鼓励其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不能正常毕业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补助费用。学生毕业后未按协议到岗工作的,要退还培养费用并缴纳补助费20%的违约金0.6万元,共计3.6万元。未按约定履行完6年服务年限的,按每少服务1年(不足1年按1年计算)支付0.5万元,一次性退还享受的补助,并支付前述费用20%的违约金,其违约事实由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布,同时承担就业协议约定的其他违约责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1号机组预计8月整套启动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1号机组预计8月整套启动
  • 甘肃省东西部协作扶贫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进入新阶段 甘肃省东西部协作扶贫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进入新阶段
  • 上半年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逾170亿元 上半年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逾170亿元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瓜州县:枸杞红了!销量火了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瓜州县:枸杞红了!销量火了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文物保护:运用先进科学技术  从抢救性保护进入预防性保护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文物保护:运用先进科学技术 从抢救性保护进入预防性保护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研究院:铭记关怀不负重托 打造敦煌学研究高地(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研究院:铭记关怀不负重托 打造敦煌学研究高地(图)
  • 兰州新韵组诗 兰州新韵组诗
  • 庆阳市武警支队80余名武警官兵参观庆阳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庆阳市武警支队80余名武警官兵参观庆阳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政法大学城市治理研究中心揭牌
2   兰州市生源且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 快去
3   第26届兰洽会安宁(第四届)智库论坛举
4   兰州新区智惠产业创新城项目签约仪式举
5   培育网红IP传播矩阵 “如意甘肃”网红
6   百合公园全天开放园内公厕 方便市民游
7   兰州市文旅局举办《民法典》学习宣传培
8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28日报名
9   2020年甘肃省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专
10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恢复货运机动车城区限
11   中国红基会成长天使基金定点医院落户省
12   兰州:关爱环卫工人 免费体检暖人心
13   落实“六保”促消费 助力经济“稳”增
14   抓头目 破网络 断链条 捣窝点 甘肃省规
15   推动甘肃省经济精准高质量发展 第二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