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哈达铺镇:“小积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志”

20-07-24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通讯员 刘国庆 

  近日,甘肃省妇联、省住建厅为宕昌县哈达铺镇金布川村、新寨村、郝藏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援建物资,丰富“超市”商品,极大地解决了爱心超市经营品种单一、数量较少的实际困难。

  付出就有收获。这个超市的商品不要钱,只要群众参与党建、志愿服活动,或被评为户内卫生“红榜”等都能赚取积分,就能带走心仪的商品。领到装水桶的下罗村巾帼妇女高兴地说。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设立不仅为农民群众提供了便利,让群众得到了实惠,也为净化乡风民风积蓄了能量,让文明有“分值”更有价值。2019年通过省妇联、青岛市市南区及东西协作项目援建和自建,哈达铺镇29个行政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全覆盖,截止现在哈达铺镇29个行政村村村都有“小超市”,户户都有积分卡。2020年7月份省妇联、省住建厅为哈达铺镇金布川村、新寨村、郝藏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援建物资,丰富“超市”商品,极大地解决了爱心超市经营品种单一、数量较少的实际困难。

  哈达铺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挂牌运行以来,始终紧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类工作,有效激发了群众参与村级公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改善村容村貌、净化人居环境,持续培养了群众良好的文明意识,弘扬了新时代的文明新风。

  深化文明建设。积分超市以“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家园”为主题,以提高群众自我参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和素养为主要内容,引领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去,力争把“积分超市”变成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新平台,让积分兑换成为抵制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的新渠道。

  突出示范引领。通过张贴“光荣积分榜”,树立“勤劳光荣、懒惰可耻”的思想观念,宣传勤劳致富、移风易俗等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脱贫志”,让“要我脱贫”变为“我要脱贫”,为脱贫攻坚持续注入精神“新动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幕后花絮(组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幕后花絮(组图)
  •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卢马村小布鞋扶贫车间见闻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卢马村小布鞋扶贫车间见闻
  •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考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考
  •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梦幻体验(组图)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梦幻体验(组图)
  •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荣获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价值创造”优秀单位称号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荣获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价值创造”优秀单位称号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讲好红西路军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讲好红西路军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图)
  • 与“荷”相约 共“香”夏日 白银区第四届荷花节本月28日开幕 与“荷”相约 共“香”夏日 白银区第四届荷花节本月28日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2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升起热气球
3   扶贫相册——草原女儿卓玛吉 牧民脱贫
4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网络主题采访团走
5   临夏州体育局为东乡县配发价值40余万元
6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
7   康乐:马巴村树莓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8   临夏州新增特色产业种植面积81万多亩
9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
10   冉冉升起的明珠——临夏州政协部分委员
11   临夏两条路取名“厦门”“思明”
12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
13   张永霞:深挖潜力 扩大产能 做大体量全
14   金昌市“包街”“包帮”深化巩固月活动
15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