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法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阶段性成果

20-07-16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法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阶段性成果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记者从省高级人民法院7月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共受理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50件,已开庭审理118件,审结65件,涉案金额达33.4亿元。

  据介绍,近三年来全省法院审结诈骗犯罪案件3117件,其中利用电信网络实施的631件,占20.24%,且受案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年平均增长率达37%;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呈有组织化发展特别是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相互交织趋势明显,在631件电信网络犯罪案件中,被认定为涉黑恶案件的27件,占4.28%。

  对此,全省法院依法发挥审判职能,从严惩处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已生效判决中,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73人,占30%;附加适用罚金、没收个人财产等财产刑的171人,占70%。多种刑罚手段特别是依法加大财产刑的适用,使犯罪分子受到刑罚处罚的同时,剥夺其非法所得和防止其具有重新犯罪的能力和条件,有效惩治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在当天发布的典型案例中,周某某等26人涉恶集团诈骗一案,被告人组建非法金融公司,集团人员以民间借贷为幌子,引诱被害人借款,并采取暴力和软暴力方式追讨非法债务,涉及被害人人数众多,非法获利金额特别巨大,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该案的公平、高效审理积极回应了群众的司法诉求,弘扬了社会正气,表达了法院对涉黑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严惩不贷的坚定信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禁毒工作“双先”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天水举行 甘肃省禁毒工作“双先”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天水举行
  • 甘肃医卫丨过敏性紫癜患儿 多数发病前有上呼吸道感染史 甘肃医卫丨过敏性紫癜患儿 多数发病前有上呼吸道感染史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嘉峪关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嘉峪关市(图)
  • 兰州盐什公路7月20日全线通车 兰州盐什公路7月20日全线通车
  • 湮埋在历史烟云里的黑水国遗址 湮埋在历史烟云里的黑水国遗址
  • 【陇上趣方言②】趣话成县方言 【陇上趣方言②】趣话成县方言
  • 【陇上趣方言②】天水方言拾趣 【陇上趣方言②】天水方言拾趣
  • 【陇上趣方言②】庆阳方言杂谈 【陇上趣方言②】庆阳方言杂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设施保护条例
2   专家支招丨夏季吃“三瓜” 益处多多
3   公示!天水被推荐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4   甘肃省禁毒工作“双先”事迹宣讲报告会
5   天水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题督导调研 推动
6   中考期间 天水气温适宜部分时段有降水
7   甘肃医卫丨过敏性紫癜患儿 多数发病前
8   双“天”协作 津津有味——天津市帮扶
9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0   2020年甘肃省级专利资助资金申报开始
11   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关于对城关区部分地
12   甘肃省2020年高考进入试卷评阅阶段 高
13   东航暑运期间新增张掖至上海直达航班
14   中考期间兰州市多分散性阵雨
15   甘肃医卫丨炎炎夏日,谨防脑卒中“偷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