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致全省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07-16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省教育厅发布《致全省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家长要教育孩子远离各类网络游戏和直播平台

  经过一个学期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生活,广大学生即将迎来快乐的暑假时光。为进一步树牢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温馨的暑假,7月15日,省教育厅发布《致全省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建议家长教育孩子不沉迷网络,远离各类网络游戏和直播平台。

  广大家长要提醒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注重个人疫情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外出。

  广大家长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重点教育孩子牢记并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

  广大家长要充分认识疫情给孩子带来的心理影响,随时关注孩子思想行为情绪动态,发现孩子遇到挫折困难,面对学业、情感困惑等复杂问题时,给予正确帮助、疏导、化解。要引导孩子多参与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积极营造更加和谐温暖的家庭环境。

  广大家长要经常性地对孩子进行安全知识教育,特别是要加强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和防汛防灾、防欺凌暴力、防侵害、防毒品等方面的教育,教育孩子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远离危险区域。要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行为习惯,不与陌生网友见面,不接受陌生人赠送的食品饮料等。

  广大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日常管理,教育孩子不沉迷网络,远离各类网络游戏和直播平台等,谨慎使用个人信息,警惕各类退款网页、退款短信链接,警惕以助学金、奖学金等名义的诈骗行为,警惕以“机动名额”“内部指标”“自主招生”等名义实行招生诈骗,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拨打“96110”报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7万名考生筑梦青春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7万名考生筑梦青春
  • 兰州七里河警方捣毁两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黑灰产窝点(图) 兰州七里河警方捣毁两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黑灰产窝点(图)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羊产业  发“羊”财走阳光道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羊产业 发“羊”财走阳光道
  •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抓过程紧盯目标保结果 夯实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基础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抓过程紧盯目标保结果 夯实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基础
  • 兰大学子看长征|今日尕秀村 “秀”出藏家风情(组图) 兰大学子看长征|今日尕秀村 “秀”出藏家风情(组图)
  • 一图看懂甘肃脱贫攻坚重点政策,有疑问的请看这里! 一图看懂甘肃脱贫攻坚重点政策,有疑问的请看这里!
  • 西北民族大学与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西北民族大学与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揭牌(图)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揭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唐晓明在2020年定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
2   2020年兰州市中考启幕 3.7万名考生今日
3   李元平在岷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
4   军校招生军检时间有调整
5   唐晓明出席定西市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
6   西北民族大学、兰州文理学院在甘招生计
7   唐晓明在岷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8   兰州榆中县夏官营镇扶贫车间带动村民走
9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7万名考生筑梦青春
10   兰州七里河警方捣毁两处电信网络诈骗犯
11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
12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13   兰大学子看长征|今日尕秀村 “秀”出藏
14   “悬崖边”的新生活(三)“扶贫更扶智
15   回家乡去,绣一片新天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