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纪委监委制定意见推动六稳六保监督

20-07-15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制定意见推动六稳六保监督

  省纪委监委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六稳”“六保”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

  《意见》规定了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六稳”“六保”监督工作的六项重点内容,即聚焦目标任务完成、聚焦政策措施落实、聚焦职责责任履行、聚焦突出问题整改、聚焦质量效果提升、聚焦工作作风改进开展监督。在聚焦目标任务完成监督方面,《意见》针对保居民就业提出,要紧盯城乡富余劳动力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输转,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40、50等就业困难人群就业和失业人员再就业开展监督,确保实现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00万人以上、城镇新增就业34万人以上、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17万人以上等主要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结合工作实际落实《意见》。其中,针对督促各职能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做好政策协调、工作协调和推进落实的要求,派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司法厅出台《甘肃省安全生产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目录清单》。该清单列出了一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不予处罚的轻微违法行为20项,安全生产行政审批类事项时限再缩短10%以上,取消没有实质性执法检查,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摘掉贫困帽 迈向新征程 ——皋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摘掉贫困帽 迈向新征程 ——皋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市开展“平安相伴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市开展“平安相伴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 甘肃省加强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演练 甘肃省加强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演练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牛产业 牛劲十足有奔头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牛产业 牛劲十足有奔头
  • 坚持“督”“战”一体 推进长效常治 甘肃省委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坚持“督”“战”一体 推进长效常治 甘肃省委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 兰州市税务局发布今年二季度诚信“红黑榜” 兰州市税务局发布今年二季度诚信“红黑榜”
  • 兰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兰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甘肃省高考是如何评卷的?看这里! 甘肃省高考是如何评卷的?看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原总队长张江
2   李荣灿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3   兰州:最美厕管员 拾金不昧暖人心
4   李银赴镇原县南川乡 东王村督查脱贫攻
5   西峰区1.13亿余元专项 扶贫资金助力脱
6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7   甘肃省纪委监委制定意见推动“六稳”“
8   7月20日起 张掖可直飞上海
9   兰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学校
10   兰州市税务局发布今年二季度诚信“红黑
11   科技部公布3个重点专项评审专家名单 全
12   李荣灿调研兰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13   甘肃高考是如何评卷的?看这里!
14   甘肃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考试在兰
15   【关注中考】兰州37691人应考今天下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