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李荣灿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时强调:积极发挥“五治”作用 着力提升我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20-07-15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李荣灿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时强调

  积极发挥“五治”作用 着力提升我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中国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7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在城关区和安宁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城关区法治文明实践中心是全省首家集反邪教、禁毒、消防、司法于一体的实践中心,李荣灿详细察看中心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法治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创新法治教育形式,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真正让法治宣传教育“活”起来,让法治声音传播到群众心中。

  在市公安局监管支队视频会议室,李荣灿察看科技法庭远程视频庭审有关情况,强调要利用好远程视频庭审模式,拓宽案件适用范围,加大远程视频庭审系统使用率,让科技助力审判,提高诉讼效率,推进积压案件审理,促进案件清结任务完成。在安宁众邦金水湾小区和安宁公安分局,李荣灿调研检查智慧安防小区试点建设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推动多部门协作、警企民联动,打造集安全防范、物业管理、民生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安防小区平台,切实发挥“智治”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作用。要持续加大反电诈宣传,前移“防范关口”,做到预防教育在前,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切实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当前,我市已进入强降雨洪水多发的主汛期,在伏龙坪街道,李荣灿实地调研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治理工作后强调,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不断扩大隐患监测预警覆盖面,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各项工作,确保筑牢安全防线。

  调研中,李荣灿强调,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总体部署安排,积极发挥“五治”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以政治强引领、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强教化、以自治强活力、以智治强支撑,着力提升我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

  市领导杨金泉、王方太,市中院院长王永平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摘掉贫困帽 迈向新征程 ——皋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摘掉贫困帽 迈向新征程 ——皋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市开展“平安相伴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市开展“平安相伴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 甘肃省加强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演练 甘肃省加强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演练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牛产业 牛劲十足有奔头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牛产业 牛劲十足有奔头
  • 坚持“督”“战”一体 推进长效常治 甘肃省委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坚持“督”“战”一体 推进长效常治 甘肃省委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 兰州市税务局发布今年二季度诚信“红黑榜” 兰州市税务局发布今年二季度诚信“红黑榜”
  • 兰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兰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甘肃省高考是如何评卷的?看这里! 甘肃省高考是如何评卷的?看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最美厕管员 拾金不昧暖人心
2   李银赴镇原县南川乡 东王村督查脱贫攻
3   西峰区1.13亿余元专项 扶贫资金助力脱
4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5   甘肃省纪委监委制定意见推动“六稳”“
6   7月20日起 张掖可直飞上海
7   兰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学校
8   兰州市税务局发布今年二季度诚信“红黑
9   科技部公布3个重点专项评审专家名单 全
10   李荣灿调研兰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11   甘肃高考是如何评卷的?看这里!
12   甘肃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考试在兰
13   【关注中考】兰州37691人应考今天下午
14   甘肃又有10所高校公布今年在甘招生计划
15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