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高考是如何评卷的?看这里!

20-07-15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聚焦2020甘肃中考高考

  原标题:我省高考是如何评卷的?看这里!

  预计7月20日左右结束,23日公布考生成绩和分数线

  中国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7月14日晚,来自省教育考试院的消息说,我省2020年高考正在进行试卷评阅工作,今年我省普通高考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分别在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三个评卷点进行。三所高校承担非选择题评卷任务,其中,兰州大学评阅理工类试卷495809份,西北师范大学评阅文史类试卷344615份,西北民族大学评阅民语类和汉语文试卷6407份。省教育考试院扫描考生答题卡846831份。

  评卷工作坚持“依据标准,公正准确,宽严适度,始终如一”的原则,严格按程序、按标准、按要求实施。各评卷院校根据教育部和我省的有关评卷规定,制定科学合理的评分细则。正式评阅前,学科组制定了符合命题思路和考生答卷实际的《评分执行细则》,确保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标准、统一尺度。评卷时,各科目全面实施多评模式。每道题目由两名教师独立评阅,计算机系统自动比较两个分值,若分差值未超过规定的阈值,则取两次打分的平均分作为该题的最终得分;若超出阈值,系统自动发至第三人评阅;若仍超出阈值,则由系统发送至评卷组长,由评卷组长进行评阅。评卷过程中,评卷教师均背对背独立打分,每评阅一定数量的试卷,系统会随机从已经评阅的试卷中抽取一份发回由其重评,根据前后两次的打分情况计算出自评指数,以此监控评卷教师前后打分的一致性。各学科评卷组强化复查程序,对试评、正评、合分、复查的每道程序均进行100%复核,确保评卷给分科学、准确。

  各评卷点成立了由评卷院校主管校长、各学科组组长、省教科院人员组成的评卷质量监控小组,对评卷全过程进行质量监测。同时,各学科组成立了评卷质量专家评审组,形成小组长、题组长、学科组长、评卷质量监控组等四级质量监控体系,全面负责监控学科组评分细则的把握、评卷进度的调控以及研究和处理评卷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保证评卷工作质量和进度两不误。严明工作纪律,切实维护评卷信息安全保密。我省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要求开展评卷工作。评卷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由武警战士和保安人员24小时值勤。各工作区域安装视频监控,工作现场全程录像。评卷工作所用计算机网络均与外网物理隔离,对服务器、电脑终端等进行病毒检查,确保设备和系统程序安全,确保高考评卷各类信息安全。

  根据工作安排,评卷工作预计7月20日左右结束。7月23日,同时向社会公布考生成绩和各批次各科类最低控制分数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摘掉贫困帽 迈向新征程 ——皋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摘掉贫困帽 迈向新征程 ——皋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市开展“平安相伴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市开展“平安相伴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牛产业 牛劲十足有奔头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牛产业 牛劲十足有奔头
  • 兰州市税务局发布今年二季度诚信“红黑榜” 兰州市税务局发布今年二季度诚信“红黑榜”
  • 兰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兰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甘肃省高考是如何评卷的?看这里! 甘肃省高考是如何评卷的?看这里!
  • 甘肃省又有10所高校公布今年在甘招生计划 甘肃省又有10所高校公布今年在甘招生计划
  • 兰州市中考期间送考车辆四种方式报备可免限行 兰州市中考期间送考车辆四种方式报备可免限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考试在兰
2   【关注中考】兰州37691人应考今天下午
3   甘肃又有10所高校公布今年在甘招生计划
4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5   兰州市中考期间送考车辆四种方式报备可
6   摘掉贫困帽 迈向新征程 ——皋兰县脱贫
7   兰州安宁区59所托幼机构今秋招生时间:
8   大型系列纪录片《甘肃扶贫进行时》7月1
9   兰州市开展“平安相伴 绿色出行”主题
10   甘肃省加强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演练
11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
12   坚持“督”“战”一体 推进长效常治 甘
13   兰州市税务局发布今年二季度诚信“红黑
14   兰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学校
15   甘肃省高考是如何评卷的?看这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