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陇西13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全部脱贫

20-07-14 16:38 来源:甘肃农民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陇西13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全部脱贫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梁金)7月13日,陇西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兰州开幕,这是“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第二场发布活动和成就展。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陇西县脱贫攻坚的历史进程和沧桑巨变,讲述陇西县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动人故事,展示陇西县脱贫攻坚的辉煌成就。

  据了解,陇西作为全省57个国家级贫困县和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2013年建档立卡时共有贫困人口3.53万户14.21万人,贫困发生率为33.64%。全县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67亿元,实施农村自来水入户9万多户、农村电网改造1058公里、农村道路建设1118公里、危房改造26678户、易地搬迁8796户,全县无因贫失学辍学学生,养老保险和合作医疗实现全覆盖,做到了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3年的4430.5元增长到2019年底的9098.6元,翻了一倍多。截止到2019年底,全县13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实现了脱贫退出、14.2万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了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96%,高质量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今年用地计划不再分解下达各市州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今年用地计划不再分解下达各市州
  • 点亮残疾儿童希望之光——兰州市残联大力实施“康福工程” 点亮残疾儿童希望之光——兰州市残联大力实施“康福工程”
  • 甘肃省出台《意见》 八大要素31条意见保障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快开工早落地 甘肃省出台《意见》 八大要素31条意见保障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快开工早落地
  • “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 【陇人相】动车所里的“啄木鸟”——记兰州西动车所诊断工程师王文清 【陇人相】动车所里的“啄木鸟”——记兰州西动车所诊断工程师王文清
  • 7月谜题:最芳香的大地在哪里? 7月谜题:最芳香的大地在哪里?
  • 微海报丨康县何家庄村:改变村貌 发展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微海报丨康县何家庄村:改变村貌 发展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学子看长征|宕昌县山背罗湾村:云
2   甘肃省金融监管局金融“活水”助推重大
3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今年用地计划不再分
4   点亮残疾儿童希望之光——兰州市残联大
5   甘肃省出台《意见》 八大要素31条意见
6   “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兰州市民主西路
7   兰大学子看长征|高吉村:红色旅游成小
8   兰大学子看脱贫·漫画|美丽乡村建设——
9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开展支部党建工作交流
10   “职业技能提升、改变你的生活”甘肃开
11   【陇人相】动车所里的“啄木鸟”——记
12   7月谜题:最芳香的大地在哪里?
13   康县太石乡:地栽木耳点亮脱贫致富路
14   临泽沙河镇:发展城郊特色农业 打造市
15   临泽新华镇:闯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