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举办“文明每一步 精彩每一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20-07-13 1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文/图)文明旅游多一点 ,景区风景美一分。7月13日下午,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水车博览园等单位举办的“文明每一步 精彩每一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兰州市水车博览园举行,100多位志愿者走进景区,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规范,号召广大旅游一起参与构建文明景区,创建文明城市。

兰州市举办“文明每一步 精彩每一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文明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兰州市文明旅游行动倡议书》认为,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活动,更是一项创造美的活动。人们在旅游活动中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文明素养,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主要体现和重要标志。

  倡议倡导游客朋友要从点滴做起,在旅游活动中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遵守公共秩序,排队遵守秩序,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拍照摄像遵守规定;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地风俗习惯。

  倡议倡导,广大旅游从业者从现在做起,自觉规范经营行为,遵纪守法,信守合同;杜绝出售假冒伪劣商品,文明经营,诚信服务,不“欺客”不“宰客”;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传播者;以礼待人,及时提醒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使文明旅游逐步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

文明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兰州市文明旅游行动倡议书》

  兰州市文化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傅萍就本次文明志愿活动接受采访时表示,文明旅游才能感受一路最美的风景,文明诚信经营才能持久受益,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旅游参与者加入到文明旅游的行列中来,以实际行动去实现最美的风景是文明。

  针对近日中山桥部分网红造型夸张,表演低俗博取流量一事,傅萍表示,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已注意到网友反映,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制止低俗网红蹭中山桥的流量,下一步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持续开展专项行动,治理中山桥恶俗网红蹭热度。百年中山桥是兰州城市的标志之一,是广大游客来兰州必到的打卡地,是高雅的历史建筑。绝对不允许更不欢迎低俗网红来蹭热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厚植绿色沃土 筑牢生态屏障——九州台片区水土保持综合试点项目显成效 厚植绿色沃土 筑牢生态屏障——九州台片区水土保持综合试点项目显成效
  •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五集 在新中国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五集 在新中国
  •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四集 培黎学校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四集 培黎学校
  •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三集 投身“工合”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三集 投身“工合”
  •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二集 上海十年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二集 上海十年
  •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一集 早年岁月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一集 早年岁月
  • 甘肃重大洪涝灾害跨区域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在陇南文县碧口举行 甘肃重大洪涝灾害跨区域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在陇南文县碧口举行
  •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平川区以项目建设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平川区以项目建设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
2   兰州市举办“文明每一步 精彩每一处”
3   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
4   厚植绿色沃土 筑牢生态屏障——九州台
5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扎实有效推进创建文
6   武都杨继林:种好花椒树 当好致富带头人
7   高台巷道镇:“小切口”监督关注民生“
8   两当:看!西瓜老汉李永杨夫妇的脱贫之
9   临泽平川镇:强化兜底保障 助力脱贫攻
10   高台:精准施策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11   康县:菜用毛豆种植带动农民增收
12   金塔:加快产业发展 做好“提质增效”
13   漳县:“品牌培育”助力乡村振兴
14   灵台:脱贫致富能手陈玉虎
15   两当:西坡扶贫故事
分享到